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筹办北京喜剧节吸纳传统梨园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3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2月21日-2012年1月9日,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喜剧节艺术总监陈佩斯透露大道文化公司先行出资了喜剧节的启动资金,票房盈亏由八个剧目共同承担。本届活动还首次吸纳了中国传统戏曲梨园戏参与其中。

  陈佩斯出资办喜剧节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世纪演出公司世纪剧院、大麦网联合主办,将于2011年12月21日-2012年1月9日在北京世纪剧院登场。本届喜剧艺术节历时20天,横跨圣诞和元旦两大黄金演出档期。共8部剧目演出25场,其中大剧场5部演出10场、小剧场3部演出15场。11月22日下午,陈佩斯率领8个剧组的主创在京举行喜剧叫卖会,推荐8部特色喜剧。陈佩斯向新浪娱乐透露,他的大道文化公司先行出资买断了这些剧目,票房盈亏由大道文化承担,目前也在寻找文化主管部门的支持。

  首次吸纳传统戏曲

  这次喜剧节期间,陈佩斯将再度主演法国风味喜剧《雷人晚餐》。之前曾与陈佩斯合作《雷人晚餐》的两位男演员,此次分别挑班,带来了独角戏《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和音乐舞台剧《至爱》。陈佩斯还特别向大家推荐了来自福建泉州的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今年的喜剧节首次邀约中国戏曲,陈佩斯还将友情出演“说书人”,帮助观众理解剧情、了解有八百年历史、被誉为古南戏“活化石”的梨园戏。《董生与李氏》是首届曹禺戏剧文学奖获奖作品,曾荣获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何念(微博)团队带来《混蛋攻略》

  从上海远道而来的何念团队此次带来了《混蛋攻略》。该剧由李李执导,何念任监制。是一部讲述两个落魄男演员得知一个垂死的老人发海报寻亲,于是假扮女性去认亲的结构戏剧。何念表示,他自己原来是每年推出3-4部新剧,而现在要放慢脚步,用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制作一部音乐剧。除导演和编剧外,其它幕后人员全部是从百老汇邀约而来。所以剧目的投资可能要达到几千万,这也需要更多场次来才能回收成本,长期驻场演出也在考虑范围之内。目前,他的工作室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和精力不断扶持其它青年编剧、导演推出新剧目,由他担任监制,把关剧本创意、挑选主创人员、演员等。

  近年热门喜剧汇集

  此外,今年的喜剧节还有多部已经被观众熟悉的剧目。例如:“开心麻花(微博)”去年岁末推出的贺岁喜剧《乌龙山伯爵》,该剧在一年时间里在京创下了160场演出记录,加上各地巡演已经达到200场次。俞白眉操刀,曹云金(微博)、代乐乐(微博)主演的《分手大师》也是去年岁末一经推出,就连演多轮的热门剧目。由女性幕后团队倾力打造的《飞来横财》,改编自百老汇经典喜剧,前阶段的演出业获得不错的口碑。陈佩斯表示,可能有一些专家对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喜剧并不认可,但经过市场检验、观众认可的剧目就有其存在的价值,也是喜剧节愿意邀约的对象。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