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密》亮相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 美剧偶像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2:14  新闻晨报微博
《绝密》剧照 《绝密》剧照

  晨报记者 邱俪华

  1971年,《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报社披露了一批记录美国卷入越南战争的国防部绝密历史文件:五角大楼文件,美国白宫和新闻界就这份绝密文件展开了一场角逐……根据这一历史事件改编,由美国洛杉矶剧院精心编排的写实剧情剧《绝密》作为“2011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的亮点剧目,昨晚起至11月2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上重现了这场世纪之争。而大量观众熟悉的美剧演员加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大部分购票的观众都是冲着心中的美剧偶像前往。

  阵容:热门美剧明星大云集

  《绝密》中,《欲望都市》、《别对我说谎》、《CSI犯罪现场调查》、《鬼语者》、《豪斯医生》、《绝望主妇》、《识骨寻踪》、《24小时》、《人人都爱雷蒙德》、《超市特工》等众多美剧中的熟面孔出现在舞台上。采访中,很多观众都是冲着这些自己最爱的偶像买了票,毕竟以往是通过电视剧集,而现在是以舞台剧的形式,看自己喜欢的演员近在咫尺、几乎是面对面的表演。昨晚现场,果然成了美剧迷们的一次数星星之旅,美剧迷们的火眼金睛也十分厉害,演员们一上场便立刻认出。曾在美剧《别对我说谎》里有过出演的JDCullum人气颇高,他一人饰演霍尔德曼、乔治·威尔逊、电视台报道员3个角色。尽管熟悉了他在美剧中的表演,但舞台上的他更让观众惊喜,一直到演出结束,剧迷们还依依不舍,围着他问这问那。《美女上错身》中有精彩表演的JoshStamberg饰演本·布拉德利,《华盛顿邮报》的一名编辑,令演员们颇感意外的是,昨晚观众完全没有语言障碍,尤其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观众全部用英语提问,而最多的问题则集中在赞叹美国演员们的舞台功力,希望有更多类似作品能够来到中国。

  风格:美式广播戏剧口味正

  在风格上,《绝密》融入了洛杉矶剧院独特的广播戏剧风格,对观众了解美国历史上决定性时刻背后的故事提供了睿智的视角,因此这样的观剧体验,对于申城观众来说也十分特殊,可以说品尝了一杯地地道道的“美式咖啡”。

  据悉,美国洛杉矶剧院成立于1974年,是美国最先锋的广播戏剧公司。该剧院在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以及国际范围内的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声、加拿大广播公司和其他电台广播剧目,独立地将直播戏剧带给了成千上万的听众。在发展过程中,洛杉矶剧院曾在芝加哥、华盛顿、波士顿、纽约以及世界范围内超过两百个城市演出剧目,尤其是以美国为背景的原创写实戏剧。工作室的演出以一般剧场中少见的快速而无意识、演员精简、声效突出、与观众互动为特点,他们的戏剧本身就是一个事件。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