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锡:朝鲜版《梁祝》场次将超《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7: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田芳) 由朝鲜血海歌剧团创排的大型歌剧《梁祝》10月下旬开始在中国内地巡演,12月10日、11日将登陆湖南大剧院,《梁祝》的导演是曾执导歌剧《红楼梦》的蔡明锡,他表示,《梁祝》的上演场次要超过《红楼梦》。观众可通过0731-84171668、84171608及12580咨询或订票。

  朝鲜版《梁祝》是朝鲜血海歌剧团继歌剧《红楼梦》之后创作排演的又一部中国古典名著作品。改编自中国流传了千年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爱情故事的朝鲜版歌剧《梁祝》分两幕,包括乔装求学、草桥结拜、万松书院、同窗三载等六场十景,讲述了祝英台女扮男装赴外求学,与同窗梁山伯相识、相恋,到被拆散,最终化蝶双飞的悲情动人故事。

  蔡明锡说,朝鲜版《梁祝》结合朝鲜自己的立体舞台技术和音乐剧手法,并加入朝鲜“旁唱”和舞蹈艺术等,既完整且充分地展现了原著内容,又体现了朝鲜文化特色,从而产生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蔡明锡表示,去年歌剧《红楼梦》演了130多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梁祝》的上演场次要超过《红楼梦》。相信这部《梁祝》歌剧也一定会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