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青艺节精品演出-《强项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2:05  新浪娱乐微博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2011年11月27日19:30

  《强项令》

  东汉,湖阳公主府护卫赵彪,倚仗公主权势,杀伤人命。洛阳令董宣传命缉凶。衙役们虽明知赵彪藏匿公主府内,但因公主是光武皇帝的姐姐,府禁森严,不敢靠近,赵彪遂得逍遥法外。

  一天,董宣听说湖阳公主进宫,路过夏门亭,便带领衙役中途拦驾,拿获赵彪,取得口供,就地正法。公主怒气冲冲,哭诉于光武帝前,要求严惩董宣。光武帝宣召董宣进宫问罪。董宣据理辩本,并与公主当面争论。光武终于感到董宣不惧权贵,执法无私,不应加罪,但碍于公主情面,只得虚张声势,暗加护庇,要董宣向公主叩头赔礼,并命殿前武士强制执行。董宣强项不屈,宁可碰死,也不肯低头赔罪,含混是非。光武帝不禁叹服,公主也为之感动。于是光武帝厚赏董宣,并赐予“强项令”的称号。

  剧中人      扮演者

  董  宣 …… 魏积军

  湖阳公主 … 毕  杨 

  光武帝 …… 李  博 

  赵 彪 …… 刘大可

  老太监 …… 金  星

  门  官 …… 王  珍

  翠  莲 …… 张译心

  二班头 …… 甄建华 马 磊

  司鼓:王  曦

  操琴:王继辉

  舞台监督:尹松涛

  剧务:贾家林  张大明

  乐队:国家京剧院二团乐队

  舞美:国家京剧院舞台美术中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