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与安生》江一燕:想红早就去拍穿越剧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27  新浪娱乐微博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张芝花 摄影记者 钟劼霓)虽然被称为“最具文艺范儿”的实力女演员,可是江一燕(微博)不愿意和“文艺女青年”画上等号;同样,看着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出演“穿越剧”大红大紫,她也一点不羡慕,“要是我想红的话,早就去拍这些了。”今晚7:30,江一燕出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昨晚,刚下飞机的江一燕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希望这部由安妮宝贝小说改编的话剧,能带给大家更多新鲜感和温暖。至于自己的另一半,江一燕不介意他是“文青”还是“富二代”,最重要是遇到了那个对的人。  

  安妮宝贝专程为其扎场子

  《七月与安生》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安妮宝贝”。可是当江一燕出演叛逆女孩“安生”后,很快让人记住这位笑起来特别舒服的女孩。谈起演出《七月与安生》的缘由,江一燕表示,这部安妮宝贝的小说,以前准备改编成电影时,导演就找过她,多年后排话剧,又找了她。“三年前就开始说这事儿,因为我对剧本很挑剔,所以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和大家见面。加上我从小学的就是音乐剧,所以觉得特别有缘。”

  安妮宝贝是这部戏很重要的卖点,就像江一燕所说的,很多年轻人都曾迷恋她的文字。“她非常重视这台话剧,专门从欧洲飞回来,就是为了看这出戏。”

  不认同自己是“文艺女青年”

  白色毛衣,长发自然地披在肩上,黑色修身九分裤,穿一双时下很流行的尖头皮鞋。江一燕刚一亮相,大家很自然把她与“文艺女青年”联系在一起。可是在剧中,她出演的“安生”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叛逆女孩,抽烟、喝酒、和闺蜜抢男生,反差非常大。“其实我选择‘安生’,也是因为她做的很多事情是我不能做的,或者说是我17、18岁时想做的。”

  江一燕并不认同自己是“文艺女青年”。“我只是一个演员,我不是文青。我不想给自己定义,还是随心所欲比较好,所以也不喜欢被‘文艺青年’这样的称号圈住了自己。”

  要想红早就去拍穿越剧了

  在《七月与安生》中,江一燕弹着吉他唱歌的模样,俘虏了不少观众的心。其实很多人不曾知道,江一燕是以歌唱组合出道。“以前我发过唱片,但是我发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剧中‘安生’唱歌的状态才是我内心深处最渴望的,而且这几首歌都是我的原创。”如今,江一燕也不愿意以出唱片的形式继续自己的音乐,宁愿在影视剧、舞台剧中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宁愿做一个小众歌手。

  同样,在影视剧方面,她也在寻找最完美的自己。对杨幂、刘诗诗等凭借“穿越剧”爆红的艺人,她也不羡慕。“要是我想红的话,早就去拍这些戏了。包括不少很红的电视剧,许多导演都想让我出演,最终还是被我拒绝了。”在她看来,诸如像“安生”这样的角色反而能打动自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