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案惊奇一枝花》让你一次笑个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4:04  新浪娱乐微博
《拍案惊奇一枝花》剧照 《拍案惊奇一枝花》剧照

  新浪娱乐讯 讽刺喜剧《拍案惊奇一枝花》终于在11月23日东宫影剧院揭开了面纱,呈现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艺术总监林兆华(微博)、导演兼编剧杭程、音乐创作人冬子以及全体主创人员,无愧于观众的期待,呈现了一场笑料百出的醒世戏剧。观罢全剧,不得不感叹林兆华始终秉持的创作理念——“把戏剧当做游戏来做,是对戏剧回归的最好回应”。

  该剧中,共有16个角色,人物性格各有千秋,均能博观众一笑。每个角色的主题曲给人印象深刻,未见其人,却闻其曲,不免心中暗想,看来谁谁谁又要出场了。正是这种表现方式,给观众一个机会去证实自己的猜想,也便对每个角色加深了印象。舞台边的乐队与舞台上的演员,相互配合天衣无缝。青蛙叫声、撞门声……让视觉体验与听觉刺激一同到来。演员们全身心投入,观众们聚精会神,无论进入剧场前是怎样的心情,至少在这两小时的时间里,可以暂时抛却一切,只是用心感受场上的欢愉。

  除了颇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剧中的现代元素同样博得了不少笑声。如果有人评价你是“第一二”,到底是“第一”还是“第二”?如果有人回答你“是不是”,究竟是“是”还是“不是”?诙谐的语言方式俘获了太多观众的爽朗大笑。如果一个古代故事里的人物,嘴里吐出的是“偷税漏税”、“来点口号”,这是今日之景还是古时之境?古今之间消弭了界限,舞台上讲的是古代的故事,台下的观众获得的,是古与今、俗与雅的浑融。

  演员的表演更是可圈可点。驴官秦欢喜够憨,老鸨九妈够假,神偷懒龙是个迷糊,诗人崔待诏骚到极点。演员们在台上自由发挥,观众们在台下放松享受。走出剧场,听到身边的人说:“……从头笑到尾。”古今之间的穿梭,让观众们忘我地笑,却也成了回归自我的一个过程。这是一种对于自我的释放,释放过后再回望自我,也变达到了自我审视。如导演程恒所期待的:“我更愿意花心思调整演员状态,让演员在台上疯起来自嘲到底;改编故事情节,让故事更冲突更戏剧更荒诞;嬉笑怒骂不正经中留给观众却是深深的反思。”《拍案惊奇一枝花》,让你一次笑个够。与其刻板地说教,不如以反面人物警醒。台上纷纷扰扰的临安城,带给台下的,便是一种笑容背后的深刻嘲讽。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