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与安生》江一燕裸演镇场赢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0:47  新浪娱乐微博
江一燕微博感慨 江一燕微博感慨
江一燕“裸演”谢幕 江一燕“裸演”谢幕
票房火爆 票房火爆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由江一燕(微博)主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巡演到成都,在演出前江一燕微博堪忧爆料装载舞台景灯道具的车在高速公路上故障无法准时到达剧场。没有舞台景别,没有道具,当晚的演出就在江一燕地“裸演”中进行,然而江一燕与各位主创镇定出色的表现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七月与安生》早在首轮演出中,便创下了上海话剧中心有史以来最高的票房纪录。这部具有文艺背景的话剧在成功的营销下成了近几年来最具商业价值的话剧,直到第二轮演出的时候,全国各地票房依然火爆,几乎每个地方都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昨晚巡演来到火辣辣的蓉城,成都人民一样热情高涨,足见江一燕与安妮宝贝的号召力。然而就在演出前几个小时,江一燕突然微博爆料:“演出前得知我们的道具车坏在高速上。景灯还未到成都。完美主义在电话这头顿觉有各种小飞刀扎进身体,痛!我的观众怎么办?没有景如何演?情绪!情绪!眼泪如冤掉下。一时不止。各种惶恐,焦虑,然后是必须冷静和面对。观众已经在路上,我们没有退路。能够在困难中坚定向前,不完美也终可完满。江小爬!”,这让所有看到的观众担心一场完美的演出即将止于此?

  然而,走进剧场后,江一燕依然与各位主创镇定自若地为成都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尽管第一次登台,尽管第一次出现舞台事故,可江一燕临危不乱的舞台表现力着实让人称赞。那个桀骜不驯、漂泊流浪的安生每处细节都生动逼真、极尽奔放,令台下观众惊艳。尤其是江一燕抱着吉他自弹自唱她自编的歌曲《喜欢你》和《爱情香烟》,歌声中弥漫的红尘味,透露出安生内心的孤独,成为演出一大亮点。而其他配角在关键时刻的俏皮吐槽,也为演出增添了一抹暖色。

  舞台事故丝毫没有影响演出质量,在谢幕的时候,江一燕携主创向观众致歉,但台下的观众却为他们这样精彩的“裸演”而感动,潮水般的掌声响彻整个剧场。事后江一燕在微博中感慨到:“演出前一个小时大哭一场。演出前一分钟所有人在帮我往空白的语文本上拼凑那篇作文。忽然明白,自己爱这个小小的舞台。还有,我那些可爱的上海话剧中心的同事们:江小爬,拍电影出了事故,也许可以改日。但是舞台,你必须直面。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话剧舞台,也是人生。”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