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青年艺术节公益专场开幕 演出团队水平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通达燕山艺术团 通达燕山艺术团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新浪娱乐讯 2011北京青年艺术节公益专场演出于11月25日晚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拉开序幕。

  公益专场演出是本届青艺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活动,分为器乐、舞蹈和声乐三大类别,每个类别各两场演出。公益专场演出充分体现了青艺节“坚持公益、服务青年”的宗旨。在演出地点选择上,改变以往艺术节的做法,在保证艺术品质的同时,更加贴近青年、方便青年,注意兼顾区域分布,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市青年宫各安排了两场演出;演出门票都是免费赠送给社会各界青年,并且重点向部队战士、外来务工人员、打工子弟学生等社会群体倾斜。

  虽然专场演出强调公益性,但是参加专场演出的团队都具有非常高的水平,代表了首都青年艺术的最高水准。为此,组委会在公益专场环节设立了“青春艺术奖”,并组成了以甲丁为主任、崔宁为副主任的评委会,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陈爱莲、中央芭蕾舞团(微博)团长冯英(微博)、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顾春雨、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周国安、原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和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刘文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艺术总监于海等近30名权威专家作为各类别的评委对展演团队进行评比。“青春艺术奖”是北京青年艺术的权威奖项,该奖结合北京青年艺术节每年评比一次,以激励基层艺术团体推出优秀作品、提升艺术水准。

  11月25-26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的是公益专场演出的声乐专场。参加演出的队伍以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优秀的大学生合唱团为主体,也包北京通达燕山艺术团这样的民营艺术团体。当晚首都最优秀的青年合唱团汇聚一堂,纷纷拿出代表作,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高质量的艺术盛宴。而且,不少合唱团体在表演方式上有所突破创新,青春气息浓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参与评奖的各位评委表示,这次青艺节声乐专场举办的非常成功,一方面为优秀的青年合唱团体提供了展示平台,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合唱艺术的普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