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话剧《飞来横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1:33  新浪娱乐微博
《飞来横财》 《飞来横财》

  《飞来横财》故事梗概:

  年逾中年的亨利·帕金斯在下了班以后乘上了地铁,准备回到他位于富勒姆的家,今天是他的生日,为此他和他的妻子简邀请了老朋友维克和贝蒂·约翰逊夫妇前来参加他的生日晚宴。在地铁列车上,他无意中拿错了别人的公文包,这个公文包和他自己的一模一样。直到下了地铁列车,准备从公文包里拿出自己的手套和围巾时,他才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令他感到吃惊的是,在这个公文包里装满了多捆五十英镑的钞票。他马上去到了一个酒吧,钻进了男厕所,在那里不止一次地清点公文包里的钞票,最后弄清里面一共有七十三点五万英镑。他欣喜若狂、但又不得不极力地掩盖这种亢奋状态。他的怪异举止引起了一个便衣警察达文波特的注意,他以为亨利是在这里勾搭同性恋对象。

  亨利·帕金斯回到家后兴奋地告诉了妻子这桩从天而降的喜事,并且要求简马上行动,收拾起最简单的行李,然后就跟他出发前往巴塞罗那,从此和过去告别。他知道,现在是星期五晚上,因此不管是谁错拿了他的公文包,这个人最早只能在星期一的上午给他的办公室打电话,获得他的住址,所以他相信,到那个时候,他已经跟他的妻子远走高飞,这个人再也找不到他了,而且他非常清楚,公文包里的钱肯定是某种肮脏的秘密犯罪交易的一部分,因此从道德的观点来看,他这么做不会受到任何良心的谴责。

  跟他的如意算盘恰恰相反,当他做好准备前往希斯罗机场的时候,出于意料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地发生。那个在酒吧盯上了亨利的便衣警察达文波特不期而至,表示要和亨利谈谈。亨利误认为他是为钱的事情而来,危机之中他急中生智、信口开河,导致一系列阴错阳差的误会,错上加错的场面随之发生,这其中包括了亨利把维克和贝蒂说成是自己的亲戚,谎称他们正准备回到澳大利亚去。接下来,出租车司机比尔的上场,使得这里的混乱愈发不可收拾。

  于此同时,那个被拿错了的公文包的主人“肮脏”先生被跟他进行罪恶交易的“大先生”杀害,他的尸体连同亨利的公文包(其中还包括一个奶酪三明治和酸辣酱)一起被扔进了晤士河上的普特尼桥边,这个地方和亨利的家相当的近。“大先生”—一个荷兰人—不断地往亨利的家打电话,因为他不会说英语,只能不断地重复“巩问宝”(公文包)这样一个单音节。当比尔在接电话的时候,他随口把亨利家的地址告诉了“大先生”,当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铸成的大错。打完电话以后,“大先生”立刻出发,径直来到亨利的家打算要回公文包。

  就在这个当口,另一名警察也来到亨利的家:他名叫斯莱特,因为是来自于另一个区域的警察局,他不认识达文波特。他来访的目的是为了通知简,她的丈夫亨利的尸体已经被警方从泰晤士河打捞出来(事实上这尸体是“肮脏”先生,当他被“大先生”枪杀的时候,他手里者正好拿着亨利的公文包)斯莱特要求简跟他一起去停尸房辨认这具尸体是不是她的丈夫。这个新情况迫使亨利不得不假装是自己从澳大利亚的弟弟弗莱德,因此使得前面已经发生的一切愈发地混乱。

  混乱的场面迫使斯莱特在房间里和街道上没完没了地等待。简一向是一个滴酒不沾的人,可是面对现在的困境,她只能一刻不停地喝酒,以此来平静自己紧张的神经。在事件的过程中,身为便衣警察的达文波特得知了亨利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后,便向亨利提出要分享这笔钱的十分之一,以此来换取他对此事的缄口不言。当面对另一个警察斯莱特的时候,亨利不得不把他说成是自己的另一个兄弟,名字叫帕奇。因为简始终不愿意跟着亨利去巴塞罗那,贝蒂便自告奋勇,表示自己愿意陪伴亨利一起去,由于简执意要留下来,维克答应让她带着她心爱的猫住到自己的家去。看上去他们四人之间好像进行了一次换妻的安排。但是最终,维克和简都决定去巴塞罗那,达文波特也坚决要以保镖的身份加入他们,而出租车司机比尔则愿意充当他们的园丁随之同行。

  当他们最终要逃离此地的时候,“巩问宝”先生挎着手枪闯进门来。房子里发生了枪战,不过最终,这个荷兰人被制服。亨利向斯莱特坦承了一切,包括这一晚上所用过的所有的虚假身份。斯莱特逮捕了荷兰人,并把他带走。装满一公文包的钱被带走,美梦彻底破灭,亨利无可奈何地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并希望继续他的生日晚宴。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出租车司机比尔告诉他们,他已经秘密地把所有的钱都转移到了亨利的手提行李箱里。此时,放在烤箱里为生日晚宴准备的烤鸡早已烤焦,但是最终他们还是得到了这笔钱。剧本结构精巧,情节设置环环相扣,笑料迭出,人物性格鲜明,语言生动充满了英国式的幽默。而且深刻地揭示了人性的弱点。

  人员名单

  出品人:刘戎韬 李军

  监制:范益松

  制作人:吴雨桥

  导演:任麦

  编剧:雷·库内

  策划:吴雨繁、田乐

  舞美设计:李逸

  舞台监督:李振

  灯光设计:席明

  副导演:赵魏

  化妆:林飞

  演员名单

  张毅 扮演:亨利

  唐苑 扮演:简妮

  宋博 扮演:维克

  朱席帅华 扮演:贝蒂

  张博 扮演:达文波特

  孙磊 扮演:斯莱特

  田乐 扮演:罕

  金振兴 扮演:老大

  制作人:吴雨桥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