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原创话剧《王府井》岁末再次温情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7:22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任鸣在给演员说戏 导演任鸣在给演员说戏
刘辉饰演佟寿春 刘辉饰演佟寿春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至23日,国家大剧院(微博)首部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将再次连演14场 ,在这岁末隆冬的时节,依旧是那段发生在旧日老北京城的乱世风云过往,依旧是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与家国情怀,但是,这次上演的《王府井》将在继续带给观众震撼与感动的同时,还在剧本内容与演出阵容上,都相应做出了一些改变,力图为这部厚重的历史现实主义作品中增加一缕清新之气。

  剧本微调 日臻完美

  自从今年4月首演以来,《话剧王府井》目前为止已经演出了22场,票房上,收获了几乎场场爆满的佳绩;口碑上,不论是专家学者还是普通观众,都对这部京味儿题材的现实主义力作给予佳评,成就了戏剧圈内的“王府井”现象。

  但是,作为《王府井》的编剧、圈内有名的完美主义者郑天玮却对自己的这部作品挑剔得有点儿苛刻。据郑天玮透露,在新一轮的《王府井》演出中,在保证基本故事架构不变的情况下,在某些非重点场面和具体台词的演绎上,还将进行一些细微调整。比如第一幕中肖满金的一句台词:“这儿,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这句激情澎湃的台词可能给许多观看过这部作品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郑天玮在演出结束后广泛吸取过各方意见后,经过反复的斟酌与思量,认为这句台词还是显得稍微有那么点儿现代,放在《王府井》这么厚重的历史情境中似乎显得有些抽离跳脱,于是,这次她将这句台词改为:“这儿!我的梦,就从这儿开始,开始我的美梦!”而第二幕中马有草和佟寿春关于“结婚”的对话,在新版本中,郑天玮全部把“结婚”的词汇改成“成亲”,感觉上更有年代感,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改动,实则体现了《王府井》主创追求卓越与完美的精品态度。

  人艺台柱刘辉挑大梁  元老王劲松(微博)继续担纲喜爷 

  除了剧本的微调外,这次《王府井》的演员阵容变化较大。剧中的灵魂人物——男主角佟寿春将由人艺演员刘辉担纲演。提起刘辉的名字,可能对于大部分影视剧观众都会稍显陌生,但是,在话剧圈里,刘辉可是一名响当当的台柱子,他曾经在人艺的保留剧目《蔡文姬》中饰演左贤王、龙马社话剧《有一种毒药》中饰演季杰,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曾经登上百老汇舞台的四位华人演员之一,而刘辉最近的影视作品则是和张柏芝主演的《河东狮吼2》,而这次这位经验丰富的实力派演员接过于震(微博)的接力棒、加盟《王府井》剧组,究竟会给翘首盼望的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就请在12月走进国家大剧院来寻找答案吧!

  而作为王府井的“元老”级人物、剧中极其出彩的喜爷扮演者王劲松这次则将和人艺演员班赞共同出演这个人物,对于加入《王府井》大家庭的新成员们,王劲松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他们的欢迎:“在经过短短的排练磨合之后,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们对于国家大剧院的剧场感觉可能还有些新鲜,但我则在熟悉之中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思绪与感动,每次站在这里,看着脚下的这方舞台,想象着就在不远处的王府井的那段历史,我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我爱这部作品,因为它赋予了我深深的历史使命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