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守岁》--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5:41  新浪娱乐微博

  “红烧扁鱼,年年有余;四喜烤麸,喜庆临门;手工蛋饺,招财进宝;糖心年糕,岁岁高升;吃个枣,春来早;吃柿饼,事如意;吃杏仁,幸福来;吃豆腐,全家福…… 对华人来说,除夕的“年夜饭”是每年最重要的一顿饭。人们在对食物的讲究中凝聚着家族的关爱与亲情,寄托着对来年的期望与祝福。

  在一个没有男性的家庭,三代母女之间的爱恨情仇、现实与虚幻、过往与未来,都交织于这样一顿年夜饭。餐桌上的冲突一再爆发,痛苦往事源源涌来,彼此隔阂纵深莫测,来之不易的家庭团聚即刻面临着破裂与瓦解。她们要如何才能面对自己与最亲近的人,敞开心扉,打破不幸的延续,使一家人真正团聚在一起?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