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都有病》即将上演 另类解读社会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6:12  北京晨报微博
话剧排练 话剧排练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 田沁鑫(微博)导演改编自朱德庸同名漫画的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将于12月10日至2012年1月8日在国话剧场上演,该剧也是国家话剧院和时尚传媒联手推出的贺岁作品。田沁鑫导演在排练场要求演员们“要以朱德庸的漫画为基础讲故事、走剧情,让走进剧场的观众看到比漫画更多的东西。”

  年末的舞台剧注定是喜剧当家,因此这部《大家都有病》也是田沁鑫导演继《夜店》之后再一次尝试癫狂喜剧风格的作品,导演田沁鑫和朱德庸去年首次谈合作改编时,本书尚未出版,朱德庸简单提及书名及大致内容,田沁鑫便表示出极大兴趣,本剧故事由“一个试图自杀的极品失败男,以非其所愿的方式死去,阴差阳错获得死神的一个大奖,重返人间再次选择自己的生活”引出。田沁鑫导演认为,这个题材跟当下生活很有契合,她说:“创作者首先要真实,我们的作品要尽可能真实地反映当下的社会,不虚伪地粉饰生活。”同时,她认为艺术要引领生活,戏剧艺术要改造我们的生活,艺术家是要有这样的能力。

  在排练现场,演员展示“时尚走秀”、“死神附体”等片段,延续田沁鑫首部癫狂喜剧载歌载舞的形式。田沁鑫定义她自己的喜剧,是有幽默精神的作品,绝不只是单纯搞笑,本剧的笑点融入了她对当下生活的感触、感动,对人心理的关注和对社会的困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