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白眉喜剧《诺亚方舟绑架案》代乐乐演老太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1:4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邓超、白眉工作室出品,俞白眉编剧,曹云金(微博)、代乐乐(微博)、李茂(微博)、梁超、赵曼竹(微博)、王程、许可嘉等主演的跨年舞台喜剧《诺亚方舟绑架案》今日在京举行演出发布会,并火热开票。该剧作为“翠花三部曲”的收官大作,舞美设计华丽升级,“黄金情侣档”曹云金、代乐乐将再度携手,分别爆笑出演“胆小得瑟的街头艺术家”和“无比彪悍的退休老太妹”。

  该剧延续了《翠花》《分手大师》前两部的喜剧元素,将讲述一起发生在十二个小时之内的疯狂离奇搞笑绑架案。这一次,俞白眉和他的团队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

  看点一:曹云金代乐乐“黄金情侣档”爆笑来袭

  李茂加盟

  在发布会上,主演曹云金不改幽默风格,称自己虽然以前是演相声的,但是演的是“形体相声”,与话剧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上一部《分手大师》中,曹云金演绎了“软饭男”这一个底层小人物的精彩故事,因此有了“相声界表演王子”的称号。在《诺亚方舟绑架案》中再次担纲男主演,曹云金将演绎一个落魄失意、胆小但又得瑟的街头艺术家,与代乐乐再次碰撞情感的花火。

  从外地赶来参加发布会的代乐乐新戏还未杀青,但已经心系此剧,她笑称“这次是玩大了,演一个特别彪悍的老太妹,外号‘大头’,香港有一个很出名的叫‘洪兴十三妹’,我这个就是‘牛栏山十三妹’。上次演的‘叶小春’比较底层,是一个一直受欺负的的‘卖盘妹’。这一次演的‘大头’从小就是在社会上混的,为了保护曹云金演的‘小切’,能够被瓶子砸在身上、去医院缝几针的那种人”。

  虽然这已经是代乐乐第三次演自己老公俞白眉的话剧,但她笑称“还是很有压力,因为他对我要求很严格。演错了,白天在排练场他会说我,晚上回家了都想睡觉了,他在我旁边还会说,基本白天黑夜都是一种饱和的状态。”

  与曹云金轮班出演男一号的,是国内热门人气组合“至上励合”的主力成员李茂,他两次加入白眉家族,曾在《翠花》中出演疯狂搞笑的“俞白眉”一角被观众喜爱。此次,他将担任圣诞节前后3天的演出,据俞白眉介绍,在排练中,李茂非常认真刻苦,“他肯定不会跟曹云金演绎的一样,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有自己的劲儿,在表演上非常用功,我很看好他。”

  看点二:知名气象主播欢乐参演

  与观众亲密互动

  《诺亚方舟绑架案》是白眉工作室与中国气象频道联手打造的贺岁喜剧,知名气象主播宋英杰、裴新华、杨丹、蓝一、冯殊等将在话剧中有特别演出,而且还会走到观众席上,与观众“发生亲密关系”。主播杨丹称自己演的是剧中唯一靠谱的人,“与天气预报一样的靠谱”。

  俞白眉笑称对主播们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每天在排练室里蹂躏他们,要他们打破过去那种很正的形象,也要他们改掉那种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务必要他们融入到话剧中去”。

  中国气象频道负责人介绍,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传说到处蔓延,引起一些恐慌。这一次中国气象频道联手白眉工作室,能够“恋爱结果”,打造一部跨年喜剧,目的就是为了向“伪科学”宣战,用喜剧的方式开辟科普艺术阵地、带领观众接近科学。

  看点三:邓超受邀当指导

  金牌主创力推舞美华丽升级

  幕后主创方面,俞白眉担任编剧和监制,导演陈畅执导,灯光视觉艺术家王琦则出任舞美视觉总监。他们三个,构成与《翠花》、《分手大师》完全相同的“三位一体”主创灵魂大阵。除此之外,曾经在《翠花》上因“九儿”和“俞白眉”生旦两角迷倒众生,以热爱舞台著称的邓超也受邀出任这部喜剧的出品人和特邀艺术指导,为该剧出谋划策。

  舞美视觉总监王琦和俞白眉介绍,《诺亚方舟绑架案》除了剧情爆笑,还有令人感动的爱情、大型实景呈现,因该剧剧情涉及“世界末日”“玛雅预言”等让人惶恐和怀疑的说法,在舞台设计上,不同于《翠花》《分手大师》的简约,将耗费巨资诚意打造舞台华丽炫目盛景,舞美全面华丽升级。观众有望在这台新剧中亲眼目睹只有在好莱坞大片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末日来临”、“外星人攻占地球”、“天摇地晃”、“大变活人”等等盛大壮美离奇场面。俞白眉说:“我们希望《诺亚方舟绑架案》能成为话剧舞台上的大片,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震撼。观众带着期待来,我们就让他们开心满意而归。”

  据悉,《诺亚方舟绑架案》将在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1月4日在解放军歌剧院快乐上演。东东/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