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10日公演 战卫华颠覆性演出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2:50  新浪娱乐微博
战卫华饰演的肖满金 战卫华饰演的肖满金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家大剧院(微博)联合东城区政府倾力打造的精品话剧《王府井》,前两轮演出均深孚众望,赢得了满堂彩,在观众的呼声中,将于本月10日再次为广大热爱话剧的观众拉开大幕,进行为期14天的第三轮公演。目前各位演员正每日在国家大剧院地下排练厅进行着紧张的排练,希望在10日为观众奉上一出能够在话剧史上铭刻下厚重意义的一刻的好剧。

  曾经在《亮剑》等热播剧中成功饰演了多个正面英雄形象的战卫华,他高大魁伟忠诚高尚的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在话剧《王府井》中却饰演了一位可以算得上是此剧唯一一个大反派的角色——肖满金。很多人如果没有看过他饰演的肖满金一定会在心里画上一个巨大的问号:这样一个身材高大,眼神刚毅,声音浑厚的人怎么能够饰演一个不仅反面甚至还有些虚伪奸猾的小人物呢?

  战卫华说:“当导演指明邀请我来演这个肖满金的时候我也很讶异,后来读完全本揣摩这个人物的时候,喜欢上了这个角色,我很感谢这次的经历,让我这个学话剧出身的人又能够重新站在话剧舞台上,同时又让我颠覆形象深挖自我,演绎了这样一个复杂而立体的人物,表演的过程十分过瘾,每场戏下来都觉得筋疲力尽,每次演出或排练结束我都会在心里重新整理我的表演梳理这个人物,每次都会有所改动,这种改动是很细微的,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指出改变的点位,却能感受到每一次都在变得更加妥帖。”

  战卫华表示,肖满金只是在那个特定的时代被刻上了“反面”的标签,但是此人如果放在当下,绝对是一个成功商业精英的典范,一个人有着明确的目的性,不走弯路,直指利益,未必就是应该受到讨伐的,因此这个小人物是有他的巨大闪光点的,他有着每个寻常人的弱点例如自私,但是这种弱点和他自身的优点同时放大的时候,这就势必是一个极为富有争议值得咀嚼的人物。(文/辛明)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