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台剧《大家都有病》原著--朱德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21:11  新浪娱乐微博
原著 朱德庸 原著 朱德庸

  江苏太仓人,1960年4月16日来到地球。无法接受人生里许多小小的规矩。28岁时坐拥符合世俗标准的理想工作,却一头栽进当时无人敢尝试的专职漫画家领域,至今无辍。认为世界荒谬又有趣,每一天都不会真正地重复。因为什么事都会发生,世界才能真实地存在下去。

  他曾说:“其实社会的现代化程度越高,越需要幽默。我做不到,我失败了,但我还能笑。这就是幽默的功用。”又说:“漫画和幽默的关系,就像电线杆之于狗。”

  朱德庸漫画引领流行文化二十载,正版两岸销量已逾千万册,占据各大海内外排行榜,在台湾、韩国、中国大陆、香港、东南亚地区及北美华人地区都甚受欢迎。作品多次改编为电视剧、舞台剧,被大陆传媒誉为“唯一既能赢得文化人群的尊重,又能征服时尚人群的作家”,2009年更获颁“新世纪10年阅读最受读者关注十大作家”。他自己则认为自己“是一个城市行走者,也是一个人性观察家”。

  朱德庸创作力惊人,创作视野不断增广,幽默的叙事手法和纯粹的赤子之心却未曾受到影响。“双响炮系列”描绘婚姻与家庭、“涩女郎系列”探索两性与爱情、“醋溜族系列”剖析年轻世代,他在《什么事都在发生》里展现“朱式哲学”,在《关于上班这件事》中透彻人生百态,《绝对小孩》则真实呈现他心底住着的,那个绝对小孩的观点。最新作品《大家都有病》用疯狂的想象描绘这个疯狂时代,再一次颠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他有一双成人的尖锐的眼,和一颗孩子的单纯的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