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台剧《大家都有病》导演编剧-田沁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21:13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编剧 田沁鑫 导演编剧 田沁鑫

  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亚洲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导演。

  她的作品对中国传统题材和世界名著的全新探索,现当代社会话题的敏感捕捉,以当代艺术观念和东方美学相融合的舞台呈现,强调肢体表达和诗化语言融合的表演,复杂的时空结构,强烈的视觉冲击,在中国的戏剧舞台上独树一帜,对国际戏剧领域亦有深远影响。

  代表作品

  ●话剧:《生死场》《狂飙》《赵氏孤儿》《赵平同学》《红玫瑰与白玫瑰》《明——明朝那些事儿》《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时尚版)》《四世同堂》《夜店之天生绝配》

  ●音乐剧场:《迷哥》

  ●音乐剧:《电影之歌(2010)》

  ●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关圣》

  ●昆曲:《一六九九·桃花扇》

  ●粤剧:《广府华彩》

  ●电视剧:《生死桥》

  2005年参加韩国导演协会亚洲导演交流项目,为美丑剧团排演《生死场》,2006年为美丑剧团排演《赵氏孤儿》。

  作品曾获:文华大奖、中国艺术节金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等

  个人曾获:文华导演奖、文华编剧奖、金狮导演奖、曹禺文学奖编剧奖、中国话剧一百周年纪念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人物。

  出版作品包括:戏剧合集《田沁鑫戏剧作品集(话剧篇)》(DVD),图书《我做戏,因为我悲伤》(2003年作家出版社)、《田沁鑫的戏剧场》(2009年北京大学出版社)、《田沁鑫的戏剧本》(2010年北京大学出版社)《田沁鑫的排练场——四世同堂》(2011年北京大学出版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