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1月登陆重庆掀起怀旧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8:39  重庆时报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剧照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剧照

  如果你出生在1980至1989年间,你一定认识LiLei和HanMeimei。李雷与韩梅梅,他们源自人教社1993年新版初中英语教材,一个理着小平头,一个留着齐耳短发,伴着插图和英式口语灌制的磁带走进“80后”的青春期。2012年1月2、3日,80后集体怀旧戏剧《当时的我们》(又名《李雷和韩梅梅》),将首次亮相重庆大剧院!

  首轮演出轰动京城  80后一票难求

  作为初中英语课本对话中的主人公,李雷、韩梅梅陪伴中国1亿80后们长大。而话剧《李雷和韩梅梅》讲述了高中同学李雷、韩梅梅等从同学之间的追逐打闹,无忧无虑,到长大成人为生存所迫因柴米油盐而劳燕分飞,不得不各自寻求发展,诠释80后现实的无奈与过去的梦想。据了解,该剧在北京首轮演出,吸引大批80、90后年轻人,所有场次的低价票开票不到一周就销售一空,引发北京媒体的强烈关注。

  一本英语书 一代人集体的回忆

  该剧以英语课本中的主角现在的生活为背景,同80后一起长大的他们如今也都已经到三十而立的年纪。课文中最后一课以“Good luck,everyone,goodbye everyone”告终,后来的他们,和很多80后一样,并非每个人都那么好运,生活变得现实残酷,他们挣扎着成长。话剧的剧情结构非常紧密,现实和回忆不断交替进行。回忆里同学们吵吵闹闹的校园时光让观众忍俊不禁,而现实的残酷、爱情的纠葛又让观众们唏嘘不已,特别是创业失败后,李雷和韩梅梅面临残酷的爱情选择时,很多观众泪洒现场。而话剧最后,王叔叔的一封信更是让观众们感慨万千。

  保利院线荣誉出品!

  时间:2012年1月2、3日 19:30

  地点:重庆大剧院(中剧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