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仁港冯绍峰对话北大学子称将再度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1: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晚,李仁港携冯绍峰(微博)在京出席《鸿门宴》映后见面会,与来自北大的学生们进行交流。冯绍峰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透露李仁港当初为选他演项羽顶住无数压力,还曾放狠话说如果不能把冯绍峰拍好,今后就不再拍电影。李仁港也透露他的下一部电影已开始筹备并确定会与冯绍峰再度合作。

  与北大影迷现场交流

  当天李仁港就影片台前幕后的种种细节与北大才子们进行交流和讨论,面对影迷们的各种刁钻提问,李仁港一一用自己的专业方式回答。一位男同学以有点挑衅式的口吻问冯绍峰:“你知道今天坐在这里的都是来自北大的吗?你慌不慌?”冯绍峰则以真诚笑容化解:“能和这么多的才子才女们一起交流和分享,其实对我来说我一件很开心的事,怎么会慌呢?”

  冯绍峰曝导演曾为自己放狠话

  冯绍峰坦言以一个新人身份参演《鸿门宴》确实有很多挑战,也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他更自曝李仁港曾为了让他演项羽顶住很多压力,不惜放出狠话:“我是有一次跟监制聊天时才知道,为了让我演项羽,导演是顶住了很多压力的,他曾向各方表态说‘如果我不能把冯绍峰拍好,那以后我就不拍电影了!’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拍项羽和亚父分别那场戏的时候,我想到了和导演之间的这种感情,我不想辜负他对我的期望,那场戏我哭的很厉害,到最后眼泪根本止不住了。”

  李仁港则以一个比喻进一步解释这场戏:“就像跟女友分手,临别前女友问‘能再抱我一下吗?’心里很明白如果抱了就一定分不了手了。项羽和亚父分别时其实也是这种感觉,抓了亚父的手,就要听任亚父的那一套东西,而项羽心里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所以就不能抓亚父的手。冯绍峰演出了那种复杂的感情,那段戏拍完就连黄秋生(微博)都连连称赞,他对我说‘基本上已经看不到冯绍峰在演戏了,只听声音就已经很ok了!’”

  谈到当初力排众议选冯绍峰演项羽就是因为看中他的潜力和内涵:“如果在外形接近和有内涵的演员之间挑选的话,我一定会选择有内涵的演员,当初选择冯绍峰就是因为看中他身上有强烈的男子气,他身上有很多有特制的地方。”

  不愿迎合观众而拍电影

  近期《失恋33天》制造了票房神话,有人问李仁港会不会顺应潮流拍一些迎合观众口味的影片,他回应说,虽然《鸿门宴》是一部商业片但却也很有艺术感:“而且作为一个导演,我不会为了迎合观众去拍一些片子,比如香港电影有一段时期一年可以出200多部作品,有的导演一年就能拍4部片子出来,只要有人看,能赚钱就行。但是我不愿意这样去做,拍太多没有诚意的东西,久而久之观众就不会再买账,我相信坚持做高水准的电影永远都是对的。”

  回应质疑否认虞姬是花瓶

  有影迷质疑刘亦菲演的虞姬在片中只是个花瓶角色,李仁港当即否认:“观众层次不同,理解方式也不一样,事实上虞姬在这个戏里演的是一个正面的形象,她的存在就是为了与刘邦形成一个对比。刘邦凡是多疑,虞姬则是不管说什么她都会真心相信,没有她在就看不出这种反正两面的对比。比如,刘邦最后赢了,他就是对的吗?项羽失败了,他就一定是错的吗?”

  李仁港筹拍新片确定再度启用冯绍峰

  《鸿门宴》目前票房已经过亿,而对于影片最终的票房数,李仁港称他不愿意预估也没有去想过这件事:“只要观众喜欢看,能够真的认同我就很开心了。”此外,李仁港也透露,他的下一部电影已经在筹备中了,而且已经确定会与冯绍峰再度合作,至于影片类型与题材,他则坚持要保留神秘感。冯绍峰则表示,自己其实很少看电影,但是对于李仁港的片子却基本都会去看:“像之前的《见龙卸甲》和《锦衣卫》,我都去电影院看的,我很喜欢李仁港导演的电影,他常常会给我讲一些很有意思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特别吸引我。之前他也问过我最想演什么类型的角色,我想这个答案在他的这部新片里就会揭晓了!”李青/文 郑福德/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