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旋转卡门》开轰笑弹 延续狂轰滥炸爆笑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9:11  北京娱乐信报
《旋转卡门》剧照 《旋转卡门》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前天晚上,开心麻花(微博)2011年的新剧《旋转卡门》在海淀剧院首演反响不俗。一个遗产继承的故事,情节起伏跌宕,笑料百出,观众则可以在轻松之间品味人生酸甜苦辣。

  剧中的男主角艾路威经营着海盗父亲爱马仕留给他的温泉酒店,但事实上,酒店的全部运营都交给了父亲生前为他安排的管家,他乐得坐享其成。然而一个黑道老大要抢走酒店,一个神秘女孩也忽然出现声称自己是艾路威父亲的债主;与此同时,艾路威购买的超仿真充气娃娃被错认为尸体,酒店因此可能被媒体曝光,酒店上上下下乱成一团……艾路威在一系列麻烦中迅速成长,最终夺回酒店,寻找到人生的意义,并且发现了自己的真爱。

  在笑料包袱方面,《旋转卡门》延续了开心麻花“狂轰滥炸”的爆笑传统,自然和谐地融入了网络流行文化,台词中的万能客服答复语“亲,不要忘记好评哦”获得了满场的爆笑和掌声。除了点评年度时事,《旋转卡门》还在出人意料的情境下冒出经典怀旧段子。剧中角色怪盗王的古惑仔之歌和笛子演奏每一次出现都引起台下观众热烈回应;女主角玛丽芬介绍自己荒唐地考进蓝翔技校的一段戏,也引得全场捧腹大笑。

  《旋转卡门》剧中主角的遭遇不断反转,在令观众大感意外的同时,也暗藏了本剧深刻的主题,揭示了当下年轻人面对生活中多种多样的可能性、迷失自我的状态。最终主人公命运中爱情、亲情的回归让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该剧将在海淀剧院一直演到明年1月14日。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