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宗》将迎百场纪念 台湾六城巡演两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0:33  新浪娱乐微博
《我的祖宗十八代》海报 《我的祖宗十八代》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从3月16日北京首演至今,由哲腾文化(微博)出品的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已在两岸12城市巡演近百场。其中,他们用两个月的时间,将这部内地民营剧团小剧场话剧带到了台湾地区六个城市,并收获好评。12月28日,该剧将再度回到北京首演起跑点--国话先锋剧场,并在2012年1月2日迎来第一百场纪念。

  《祖宗》将迎百场纪念

  由哲腾文化出品的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从3月16日北京首演至今,巡演过两岸12个城市,演出场次累计百场,好口碑促使这部剧在短时间内密集上演。《我的祖宗十八代》也荣获了2011年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专项扶持资金奖和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奖。2012年1月2日正逢《祖宗》演出的第一百场,三个演员,走遍12座城市跟过万名观众一同完成的第100场演出,期待更多北京的观众能够一同参与庆祝。《我的祖宗十八代》此次再回到北京演出,导演李宗熹不仅在故事情节方面做了细致的调整,使整部剧在情节和节奏上更为紧密和精致,还将原来剧中百分之八十的音乐做了全新的更改,更为该剧创作了一首关于前世今生兄弟情的主题曲。当然,原剧中那首广为流传深入人心由孙博原创的《月亮歌》作为保留歌曲依旧贯穿整剧始末。

  台湾六城市巡演两个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地民营剧团小剧场话剧中,能够到台湾巡演两个月的剧目并不多见,《祖宗》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踏入宝岛台湾六座城市(高雄、嘉义、台南、彰化、台中、新竹等),受到了宝岛观众的好评和喜欢。许多观众包括行业内人士在看完后都感慨这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戏剧表演形式,三个演员三张口就能让观众在穿越历史的同时体会到时间缘分所带给观众的感动。当该剧巡回演出到台南场,谢幕的时候观众更是集体起立鼓掌高达十分钟之久。台湾媒体对该剧三位男演员孙博、彭梓桁和郑磊也作出如下评价:“硬底科班,唱念做打,极具实力,外型出众,各具特色,魅力十足,技艺超群,唱做俱佳,完美演出。”目前,经典在北京的话剧市场已甚多,悬疑在上海的话剧市场也大热,原创的缺口似乎越来越大。哲腾文化自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做属于中国原创的话剧。他们希望通过《我的祖宗十八代》这部话剧,给时代送去一丝感动,一丝对原创戏剧的相信和希望。

  12月底重回北京首演地

  该剧虽然很多朝很多代很多人物很多事件,但最终导演李宗熹想要表达的情感却用一个字表达足以,那就是一个“义”字。这个字其实被丢掉很多年了,曾经让中国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义”已经最多只放在博古架上。但正是这个“义”,维系着华夏民族几千年而不散,人与人之间,有关爱,有良善,有抱怨,有仇视。哲腾文化在该剧创作初期之所以选择两岸的创作者搭配合作也希望能够碰撞出更多不一样的火花。两岸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尽管一度渐行渐远,但终归还是会走到一处。正如那剧中那三个兄弟,时分时合,但纽带不会真正断裂,轮回的宿命深深的决定着他们还是一家人。“情义”是这个现实社会中越来越匮乏的情感, 12月28日起,国话先锋剧场将再度迎来这部情义之作《我的祖宗是八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