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青春期的诗》17日起京城再掀二轮热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后青春期的诗》宣传照 《后青春期的诗》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Rainbow戏剧”后青春系列第二部《后青春期的诗》,即将于12月17日在朝阳9剧场(微博)再度上演,该剧首轮演出口碑和票房获得了极大的好评。最近,同时九把刀的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带来又一波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狂热浪潮。而《后青春期的诗》这部改编于台湾当红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说的小剧场话剧,在京城的第一轮的演出便誉满而归,此番亮相,更加值得期待。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该剧讲述了几个儿时的同学在三十岁那年,因校花结婚而再次相聚,于是一同追忆过往、追寻儿时的梦想。在简洁的舞台上,几位年轻演员用散发着活力的表演,诠释由乔丹球员卡、张学友唱片等属于80后集体记忆的物件所构筑起的青葱岁月。那时的我们,年少轻狂,不问生活何为,却又乐得自在。行至而立之年,明晰生活与生存的区别, 却又分不清自己究竟求生存还是过生活。

  这部剧呈现的是不知不觉间流逝的时光,也是今昔之间的错落迷惘,它逼着我们将有意无意忽略的彷徨一一捡起。现在的我们70、80后,说是谋生存,可比这要多了些梦想在里面,说是品生活,却又少了些自在与随性。每次听到五月天的歌,总会得到心灵的契合:“小时候,只要看天空,枕著白云,就觉得全世界都拥有。长大了,拥有的更多,为何感觉,到越来越匮乏越贫穷。”我们就这样徘徊在生存与生活之间,吟诵着后青春期的诗。

  青春之后,后悔之前

  剧中,充满了青春激情的演员,一个个打开十多年前高中毕业前夕埋在学校后面大树下的许愿瓶,当时最迫切想要实现的愿望,将几角色带回了少年时光,更是带观众一起,完成了一次重拾曾经梦想的旅程。台下的观众,不禁重新审视那时的自己,重新为儿时的梦想而热血沸腾。那时的你与我,那满满的期待,那些美好的记忆,纷至沓来。

  两个小时的时间,任青春之气息弥漫。此剧首轮演出便在京城剧场掀起70、80后的后青春期人群对逝去或即将逝去的青春和梦想的集体回忆热潮。它不断地提醒我们,青春并没有失去,要把梦想延续。当脑海中弥漫了曾经的冲动与执着,曾经的天不怕地不怕,心中愈发笃定一句话,梦想从未散场。希望观罢此剧,心怀梦想的你我可以在多年之后,回望过往之时,可以不无遗憾地对自己说,青春之后,后悔之前,我一直用力的活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