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作家九把刀小说搬上舞台二轮开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2:27  新浪娱乐微博
高中毕业前最后的相聚 高中毕业前最后的相聚
每人为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 每人为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
十年后相聚追寻儿时梦 十年后相聚追寻儿时梦
演员谢幕 演员谢幕

  新浪娱乐讯 台湾当红作家九把刀导演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为观众讲述了一段青春年少的暧昧情愫,虽然该片还没在大陆公映,但其另一部同样主题的小说《后青春期的诗》却早早被搬上了北京的舞台。12月17日晚,话剧《后青春期的诗》在北京朝阳9剧场(微博)开始了二轮商演。

视频:话剧《后青春期的诗》二轮首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剧情怀旧 舞美简洁

  《后青春期的诗》讲述了几个儿时朋友在三十岁时因校花结婚而再次相聚,回忆过往、追寻儿时梦想的故事。几位年轻演员用乔丹球员卡、张学友唱片等属于80后集体记忆的物件将少年岁月串起,带观众一起重拾曾经的自己。

  当晚演出2个小时,整个舞台非常简洁,一块前平后斜的白色木板就是主要表演区域,木板里暗藏玄机,可自由拉出拉进,并嵌有路灯等道具,当剧情需要时,路灯就会被支起,不需要再放下。全剧故事主要在两个时空中切换,一个是当下的时空,六个年到三十的老同学因参加校花的婚礼而相聚,并想起十多年前高中毕业前夕埋在学校后面大树下的许愿瓶,而随着许愿瓶的重新开启,或幼稚或豪气的愿望也将几个人带回了少年时光。于是,几人一鼓作气要努力为对方实现当初未实行的梦想,重拾曾经的自己。

  青年演员 演技精进

  剧中,几位年轻演员将乔丹球员卡、张学友唱片等属于80后集体记忆的物件一一提起,再现了年少时的混乱与不羁。而在怀旧的同时,该剧也展现了80后目前面临的种种生活困境。剧中人物在人生第三十个年头到来时,有的面临婚姻结束的七年之痒,有的面临拮据生活的养家之辛,有的面临继续剩下的单恋之苦,也有的面临虽表面成功却没有创作自由的梦想之困。

  该剧首轮演出时,几位年轻演员在表演少年时光时自然放松,但在表演十年后相聚的戏份时,因年纪过轻阅历尚浅演技略显青涩稚嫩,没有足够展现出三十岁成年人应对生活压力所该有的心态和情绪。不过,此次二轮商演,演员进步很大,在两个时空的转换中更加自如自信,表演也令人信服,打动人心。 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