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里庄》第三轮上演 怪咖的戏剧梦想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1:1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至乐汇舞台剧联手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怪咖的戏剧展演”即将接近尾声。压轴剧目——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此刻还在麻雀瓦舍继续上演着。

  《六里庄艳俗生活》虽然名为相声剧,但仍是一部无法归类的作品。它是近年来网络段子写作极致化之后的一个产品,每一段台词都闪烁着语言的魅力和表达的智慧。全剧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巨大的信息量,让人赞叹剧本创作者贯穿古今、收放自如的写作能力。在编剧创建的这个语言体系里,到处都是暗语,但谁都能听得明白。

  在孤独凄冷的六里庄,文艺青年们用艳俗掩饰着自己的纯情,用醉生梦死抵挡内心的千疮百孔,而他们试图改变的世界,车轮依然滚滚向前。

  就在戏剧展演持续的现在,戏剧圈内展开了关于传统话剧和小剧场话剧哪个更重要的争论。至乐汇舞台剧执行长孙恒海(微博)认为:“传统话剧以其对思想内涵、社会责任、艺术高度的追求吸引着钟情“阳春白雪”的老话剧迷,而小剧场话剧则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情节牢牢掌握着以大学生白领为主的年青一代观众。而小剧场话剧则将观众演员距离拉近到“极致”,艺术风格极尽创新,符合年轻观众们的口味。幽默搞笑只是一方面,小剧场话剧聚焦、反讽社会矛盾,切合当前都市生活诸多现实的特点,也让它足够吸睛。在年轻人眼里,顺应现代人审美需求的小剧场话剧的成长发展,是传统话剧的补充,小剧场带来欢笑,传统话剧带来哲思,它们共同繁荣才能提升观众的幸福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