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须沟》寻根送票 杨立新邀老市民教北京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2:08  京华时报微博
杨立新为金鱼池老北京居民送票到手上。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杨立新为金鱼池老北京居民送票到手上。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 (记者田超)12月24日,新版话剧《龙须沟》作为人艺60岁的生日贺礼将在首都剧场上演。昨天,老导演顾威、新版中“程疯子”的扮演者杨立新来到北京金鱼池社区进行寻根之行,并把演出票送到居民手中,杨立新还力邀老住户教人艺的年轻演员说北京话。

  早在1951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成立之前,由老舍编剧、焦菊隐导演的话剧《龙须沟》便被当时的老人艺搬上舞台,因此有“先有《龙须沟》,后有北京人艺”之说。当年这部演出火爆的话剧,让北京南城的这条小泥沟闻名全国。今天的金鱼池社区就在龙须沟路旁,人艺《龙须沟》剧组的这次进社区送票活动也被看作是寻根之行。

  当天,在人艺老导演顾威带领下,新版《龙须沟》中程疯子的扮演者杨立新、小妞子的扮演者韩清(微博)等人到金鱼池社区居民的家中做客。来到老住户高大爷家中时,杨立新对高大爷说:“您是老北京,这部《龙须沟》说的就是咱们老北京的事,现在人艺很多年轻演员都是外地的,他们北京话说得不地道,想邀请您当老师,教教他们怎么说北京话。”高大爷闻此连连推辞,“我可不行,你们可都是专业的”,引得随行人员大笑。据导演介绍,在新版《龙须沟》中添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比如用科技手段在舞台上呈现出下雪、下雨的场景等,观众现场的感受会更加震撼。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