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经典大戏献礼建院60周年 陈道明将再度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30  人民网微博
《家》四代同堂阵容,“老戏骨”朱旭、蓝天野再登台 《家》四代同堂阵容,“老戏骨”朱旭、蓝天野再登台
北京人艺新版《茶馆》剧照 北京人艺新版《茶馆》剧照
《喜剧的忧伤》剧照 《喜剧的忧伤》剧照

  人民网(微博)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黄维)记者今日从北京人艺获悉,2011年北京人艺共上演大小剧目19部,累计演出294场,获票房收入3227万元,实现了2009、2010、2011演出收入逾3000万的三连冠,而即将到来的2012年则是北京人艺建院的第六十个年头,各时期经典作品将贯穿全年演出,纪念建院六十周年。今年曾创下人艺票房奇迹的原创大戏《喜剧的忧伤》明年再度上演,陈道明、何冰继续联袂打造两个人一台戏。

  四大板块献礼建院60周年 《家》四代同堂阵容庆新春

  据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北京人艺今年演出将分为“辉煌起点”、“永恒经典”、“他山之玉”、“走向经典”四大板块。人艺建院后的第一个大戏《龙须沟》将作为明年开幕大戏再度上演,而《龙须沟》剧组的“程疯子”杨立新、“小妞子”韩清(微博)、“丁四嫂”夏立言(微博)等还特意到“龙须沟”原址金鱼池社区向居民赠送戏票。

  《龙须沟》之后上演的是去年蓝天野、朱旭两位老艺术家加盟的四代同堂的《家》,象征着人艺精神的薪火相传,这个戏将跨年演出18场,陪伴观众度过龙年的春节假期。《鸟人》和《天下第一楼》则被安排到春节后先后上演,这两部九十年代的热门作品延续诸多版本至今仍然大受欢迎。

  郭老曹作品再度献演 经典《茶馆》院庆庆典来贺寿

  “永恒经典”板块将推出《日出》、《北京人》、《雷雨》、《蔡文姬》《茶馆》等大戏,从这一系列作品中,观众可以寻找到“郭老曹”剧院的历史踪迹。作为人艺的保留剧目,曹禺先生代表作《日出》、《北京人》、《雷雨》将先后上演,都是上演的最新版本代表了新一代导演对经典的解读和对大师的敬意。郭沫若先生的《蔡文姬》也将再度与观众见面,这次上演的是去年的复排版,将继续由青年演员挑大梁。而老舍先生的《茶馆》将在院庆庆典时上演,这部代表北京人艺风格和中国话剧最高水准的作品虽然每年都会上演,但今年无疑又多了几分“贺寿”的新意。

  北京人艺除了以“土生土长”的作品见长以外,一些“混血之作”也很受观众喜爱,从8月开始的“他山之玉”演出板块特意安排了两部由外国导演亲自执导的混血之作:《哗变》由导演任鸣接力美国名导查尔顿·赫斯顿,《哈姆雷特》由青年导演徐昂接力日本名导浅利庆太。此外,曾由阿瑟米勒执导,英若诚、朱琳主演的《推销员之死》明年将再度进行复排,由李六乙(微博)任导演,丁志城主演,3月下旬和观众见面。

  《喜剧的忧伤》陈道明再登台 年度原创大戏保密中

  近十年来,北京人艺推出了一系列原创作品,其中很多作品都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这些作品被评价为“不是经典,就是走在通往经典的路上”。在“走向经典”的板块中,《我们的荆轲》引入知名作家莫言与人艺强强联手、《喜剧的忧伤》陈道明何冰继续联袂打造两个人一台戏、《窝头会馆》依然五星闪耀、《全家福》年终贺岁,再一次证明了北京人艺在六十年发展历程中依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不过,整个演出季的最大亮点将是一部将于九月推出的人艺本年度原创大戏,具体剧情和阵容,人艺方面还在保密当中,唯一能知道的就是剧目主题将围绕当代北京的现实生活展开。

  同时,作为人艺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明年2月《李白》将赴台湾演出;7月《知己》、《原野》、《窝头会馆》、《关系》、《我爱桃花》五个优秀剧目赴上海演出;11月《窝头会馆》赴天津演出。除此以外,人艺还将进行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并将邀请四方宾客同聚北京人艺,共话六十年的话剧之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