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场大戏贺人艺60岁 经典力作全明星阵容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33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天蓝)2012年,北京人艺将迎来建院60周年。昨日院长张和平表示,明年主打建院六十周年纪念演出。届时,将有232场演出与观众见面,经典剧目《茶馆》《日出》以及原创力作《喜剧的忧伤》《窝头会馆》等都将再度以全明星阵容亮相。

  《茶馆》领衔“贺寿”

  据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为了体现纪念主题,明年全年演出将分为“辉煌起点”、“永恒经典”、“他山之玉”和“走向经典”四个板块。其中,“辉煌起点”板块将以《龙须沟》开年,以此表现出北京人艺在艺术创作方向和风格上的传承。紧接着,今年因两位老艺术家蓝天野和朱旭加盟而备受关注的《家》、以及《鸟人》《天下第一楼》等将在春节前后先后上演;“永恒经典”板块,观众将随着《日出》《北京人》《雷雨》《蔡文姬》《茶馆》等剧目,寻找这个由“郭老曹”撑起的剧院的历史踪迹。张和平透露此次《茶馆》的演出时间将赶上6月12日人艺60岁生日,当天也将举行隆重的庆生贺寿活动。此外“他山之玉”和“走向经典”板块,人艺安排了《哗变》《哈姆雷特》《喜剧的忧伤》《窝头会馆》等这几年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戏。

  9月纪念小剧场诞生

  与此同时,明年也将迎来小剧场诞生30周年,北京人艺也特意在9月份举行相关纪念活动。张和平昨日表示,30年前,即1982年11月5日林兆华(微博)的《绝对信号》在人艺4楼首演。为了纪念中国第一部小剧场话剧,人艺将于9月19日推出由林兆华创作的一部原创小剧场话剧。

  据悉,除了相关纪念活动,北京人艺明年也将迎来赴外演出最多的一年,将在台湾、上海等多地巡回上演《李白》《窝头会馆》等剧目。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