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庆生老艺术家寄语新人 雷恪生劝后生耐清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09:48  京华时报微博
雷恪生出席庆典活动 雷恪生出席庆典活动
游本昌(居中)获奖后兴奋派飞吻 游本昌(居中)获奖后兴奋派飞吻

  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组建十周年庆典在国话小剧场举行。国话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一堂,游本昌(微博)、雷恪生等多名从艺50年以上的老艺术家获得特别荣誉证书。雷恪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年轻演员应该经得住诱惑,多在舞台上“滚几年”。

  国家话剧院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1941年成立的延安青年艺术剧院,2001年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正式组建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如今已过十年。在庆典上,周志强院长回顾了国话组建十年来的心路历程,雷恪生、张凯丽、袁泉分别代表国话老、中、青三代演员为国话献上祝福。“年逾古稀志不朽,发挥余热更风流”,老艺术家雷恪生将自己五年前写的一句顺口溜大声念出,引来现场一阵笑声。随后他还与游本昌、冯绍宗、朱奇、王鹰等八名老艺术家代表领取了特别荣誉证书,有着“活济公”美誉的游本昌不改“痴癫”本色,向现场观众频频送出飞吻。

  在典礼结束后,雷恪生接受采访时笑道,他这一年不是在“发挥余热”,而是“细水长流”。他说:“今年3月12日我在外地演完《老舍五则》,13日就赶回来演《四世同堂》,14日演的《这是最后的斗争》,你说我这是发挥余热吗?”回顾国话组建十年,雷恪生感慨留恋话剧舞台的年轻演员变少了。他说:“舞台是相对清贫的工作,既没名也没利,不像演电视剧能挣钱。我觉得这些年轻演员还是应该经得住诱惑,多在舞台上滚一滚、爬一爬。”(记者 田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