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都有病》国话剧场上演 剧情演员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2:14  京华时报微博

  由田沁鑫执导的话剧《大家都有病》,目前正在国话剧场上演。上周,本报组织20名读者观看本剧。对于剧中呈现的几个故事段落,观众反响不一,有观众认为穷人区演员的表演状态很真实,有观众认为富人区的时尚表演有些突兀。最终,该剧获得平均分7.9分。 

  死神令人印象深刻 

  《大家都有病》改编自朱德庸的同名漫画,讲述一个极品失败男玛尼意外死去,见到死神后恳求重回人间。在返回人间的三天里,他分别经历了富人区、穷人区和中产区,通过与心理医生、死神、亲人、朋友的交流,他重新收获了爱情,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气。 

  问卷调查显示,观众对演员印象最深的是死神,出人意料地超过了主演玛尼。有7位观众对他印象最深,占35%。玛尼在三个不同阶层的经历构成全剧的主体内容。观众对穷人区和中产区的段落处理较为认可,演员的表演状态也很真实,分别占到40%和35%。比如在穷人区时,玛尼表演8岁时自己拿着木棒打妈妈,18岁时拿着木棒打自己,而在28岁时却丢掉木棒离家出走,一个小道具表现出了人物在不同年龄段的心理变化。但有观众对玛尼在富人区就任时尚集团董事长时的那场走秀表演感到突兀,有观众认为导演是在顾及商业合作。 

  田沁鑫导演回应说,她没有过多考虑商业合作因素,“其实在朱德庸的漫画中,有一章叫《大家都有钱》,这场时尚秀主要是呈现这一章节。当然,每个人对富人的生活状态都有自己的理解。”此外,观众对多媒体技术在舞台上的运用印象也比较深刻,分割成6块的大屏幕时而化作嘈杂的地铁空间,时而化为时空隧道,与演员的表演遥相呼应。 

  剧情将会进行调整 

  田沁鑫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对《大家都有病》前几场的演出不是太满意,接下来会进行调整。她说:“这种形式的话剧原来没有人做过,我也在探索。”在改编朱德庸漫画的过程中,田沁鑫认为有两个地方最难把握,一是演员的表演,二是漫画内容的呈现。她说:“漫画中的人物应该是怎样的表演状态,我和演员都花了很长时间摸索,到演出前三天才找到一个合适的状态。在今后的演出中,演员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她表示,接下来还会对内容进行调整,使得故事更加紧凑、顺畅。本报记者田超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