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玲首演话剧《爱还爱还有》 分饰五角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4:54  新浪娱乐微博
《爱还爱还有》海报 《爱还爱还有》海报
贾玲担当主演 贾玲担当主演
贾玲分饰5个角色 贾玲分饰5个角色
贾玲与师弟大潘 贾玲与师弟大潘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1日至5日,相声演员贾玲(微博)策划并主演的话剧《爱还爱还有》将在北京东宫影剧院首演。12月27日,贾玲与众主创展示了剧中片段,并表示自己首演话剧便分得五个角色演着很过瘾。因与老搭档白凯南的节目被毙,贾玲近日一直跟随师父冯巩忙于春晚终审,虽已顺利过关,但她保守表示不到年三十仍不敢肯定自己会上。

  话剧处女作 一人分饰五角

  话剧《爱还爱还有》改编自贾玲曾在2011年网络春晚和湖南元宵喜乐会上演出过的小品《大话天仙配》,讲得是一对曾经相爱的男女因受到诅咒而九百世不能在一起,可当诅咒解除,两人轮回到现代,并参加了相亲节目时,却在最后一刻被没车没房的现实击败,依旧是分开的结局。

  话剧版延续了这一故事内核,但对男女主角所经历的几世轮回进行了改写,小品中的男女在几世中分别是后羿和嫦娥、许仙和白娘子、杨过和小龙女、尔康和紫薇;而在话剧中,这对男女将附体包括霸王和虞姬、周萍和四凤等另外几对在历史和文学中出名的情侣。

  除故事被扩充外,贾玲的角色也有所变化,由小品中的女主角变成了话剧中的诅咒师,并在轮回的几世中,分别饰演吕后、鲁妈、黑帮老大、相亲节目主持人等五个角色,对剧中那对男女的分分合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排练现场,贾玲与众主创展示了剧中片段,其中贾玲反串一位黑帮老大,虽身中子弹却顾不得医治,只能“让子弹再呆一会儿”,见到兄弟们全临阵脱逃时,慨叹“心碎得跟饺子馅似的”,几段对话颇有向《让子弹飞》致敬之意,笑果不错。

  三度上春晚 偶像是宋丹丹(微博)

  与贾玲在剧中合作的几位演员均来自黑龙江卫视晚间栏目剧“爱笑会议室”,其中演员大潘(潘斌龙)是贾玲中戏相声班的师弟,而该剧编剧刘涛滔也是贾玲的大学同学,并合作多年。贾玲透露,此次话剧就是两人商量已久并实施的计划,“我们想探讨什么是爱情的阻力,剧中人在几百世轮回中,经历来自身份、地位、甚至性别上的重重阻碍,终于逃离诅咒,可却在相遇的当下输给残酷的现实。这不是一个结局皆大欢喜的话剧,但这一过程我们会演出喜感,我想幽默插上真情的翅膀能飞得更高。”

  贾玲因在2010年与搭档白凯南亮相春晚而被广大观众认识。2012年春节,如不出意外,她也将第三度登上春晚舞台。不过,因与白凯南的节目在初审中被毙,贾玲此次会跟随其中戏相声班的师父冯巩上春晚,虽在日前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中她与师父已经顺利过关,但贾玲仍然保守表示不到年三十那一天不敢肯定自己会上。

  对于自己的话剧处女秀,贾玲很有信心,她透露自己12岁就在武汉艺校学习过两年表演,希望今后在说相声之外能尝试更多喜剧表演。“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像宋丹丹那样的全能型艺人。”  徐菲/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