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杜拉拉》--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5:05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幕

  杜拉拉跳槽了!发薪日不确定,上司性骚扰……小公司真是各种不靠谱儿。而今,混迹职场三载的杜拉拉,终于如愿以偿跳进了世界五百强的美资公司DB。她立志,一定要在大公司里站住脚,做出点成绩来!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排场,什么级别说什么话。就算想使点花样,也得钻公司条例的空子——拉拉的直属上司玫瑰深谙此道。为了逼迫美方老板李斯特给自己升职,玫瑰故意装病,缺席了公司的装修方案会议,摆明了为难李斯特。

  了解玫瑰的人自然不会在会议上多嘴,杜拉拉却全然不懂其中道理,快人快语提出了自己的方案,还大包大揽把装修的事承担了下来。玫瑰的失策,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杜拉拉,杜拉拉有苦难言。

  装修苦,装修难,杜拉拉总算领会到了。仅仅动员各部门搬家合并这一件事,就费劲了口舌,最难搞就是销售部,幸好在销售部总监王伟的发话之下搞定了。千辛万苦总算完成了装修,杜拉拉做梦也没想到,功劳却全被玫瑰抢走,李斯特倒给玫瑰开起了庆功会。

  杜拉拉哪里知道,李斯特这个中国通早就参透了圆润做人的道理,即将退休的他,才不会冒险得罪任何一个人,受委屈的当然是你刚刚入职DB的杜拉拉。王伟看穿了拉拉的委屈,半是认真半时玩笑地点拨了她,拉拉没有想到,这个平时酷酷的冰块脸,居然拉着她跳起了舞。什么情况?大公司禁止同事之间谈恋爱,各种暧昧却层出不穷,难道王伟也是在玩暧昧?

  DB全球总裁盖茨要到中国来视察,并参加一场新品展示会。玫瑰自然不会错过表现的好机会,抢着要做主持人,却将繁重的对接和准备工作甩给了杜拉拉。千算万算没算到,在展示会现场,设备突然出了问题,只打算照着PPT念词的玫瑰瞬间卡壳。幸好杜拉拉出马,才让李斯特的面子得以保全。盖茨和李斯特都很赏识杜拉拉,她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职场上升期。

  第二幕

  杜拉拉的突然升职,让公司里喜欢八卦的人多了些议论的话题,大家一致认为,杜拉拉一定用了什么非常规手段,跟李斯特有什么特殊关系也说不定。流言蜚语传进杜拉拉的耳朵里,她虽然心里难过,还是淡然处之。杜拉拉的秘书海伦可就受不了,处处维护老朋友。海伦从一个前台接待员变成秘书,还多亏了拉拉的信任。

  可是海伦却不是工作狂,最大心愿就是找个好男人的她,在发给拉拉的一封玩笑邮件时,不小心发送给了DB全体高层,上级非常震惊,杜拉拉在万般无奈之下,结束了海伦的秘书职务。海伦再次回到了前台。

  李斯特接到任务,要做一份DB新分区公司的策划书。颇会算计的李斯特将工作分别交给了玫瑰和杜拉拉,谁做的好,就用谁的。杜拉拉熬夜赶工,却被王伟变相表白,杜拉拉却一门心思只想做好工作——做总监夫人,还不如自己做总监!在王伟的陪伴下,杜拉拉彻夜赶工完成方案。

  交上方案后,李斯特的反馈却叫人大吃一惊,杜拉拉的方案和玫瑰的方案一模一样!而玫瑰的方案却比杜拉拉交得早!杜拉拉百思不得其解,在王伟的帮助下查明了真相——竟然是海伦,偷了自己的资料!原来,玫瑰用自己的手段收买了海伦,并唆使她想办法窃取了杜拉拉查阅资料的纪录,从而轻松做完了方案,并且让杜拉拉背上了抄袭的恶名。

  职场凶险,王伟劝杜拉拉证明自己的清白。杜拉拉却固执地不肯去挑明,她坚持要再做一份方案。杜拉拉的执着也让王伟对她有了一份更特别的感觉。玫瑰怎么也没想到,李斯特最终选用了杜拉拉的第二个方案。她对杜拉拉的敌意却不止于此,原来,玫瑰和王伟,曾经有过一段感情,玫瑰在权衡了利益之后,选择放弃感情!王伟警告玫瑰不要逼人太甚,玫瑰却提醒了王伟——杜拉拉还不知道这一段隐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DB销售部员工给客户返利润点的事情被媒体曝光,需要马上进行危机公关。玫瑰和李斯特心照不宣,他们决定牺牲掉王伟,让他承担责任,对外洗刷DB的清白。杜拉拉万没想到,开掉王伟的工作落到了自己手上。

  王伟深深懂得大公司的游戏规则,看得很开,杜拉拉却决定辞职,对抗公司对王伟的不公。王伟让拉拉不要意气用事,他决定离开公司,去实现当初的创业梦想。王伟再次询问拉拉,是否愿意接受他之前的提议。杜拉拉迟疑了。王伟告诉拉拉,这个位子,给你留着。

  DB的危机解除了,李斯特很满意杜拉拉的工作能力,拉拉再次得到升职。杜拉拉一瞬间的惊喜,却陷入了犹豫。梦想是什么,梦想在哪里?如果要以伤害朋友,伤害心爱的人为代价,这样的晋升是否值得?每个人都要放弃自我,做一个零件,难道就是标准化的机械一样的大公司用人的准则?

  杜拉拉决定,离开DB,重新出发,去寻找梦想。

  她知道,还有一个人在路上,等待着她。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