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梁祝》遵循金正日遗志 在华巡演日程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4: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已在中国巡演2月有余的朝鲜血海歌剧团日前抵京,将于12月31日至1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曾亲自指导过的歌剧《梁祝》。12月28日,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壤举行,当晚,身在中国的朝鲜演员和行政领导在朝鲜大使馆参加完悼念活动后,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朝鲜版《梁祝》演员接受采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遵循金正日遗志 完成巡演任务

  当晚,朝鲜血海歌剧团艺术行政科长朱英日、编舞金睦龙,祝英台与梁山伯的扮演者金香和吴青松均身着深色西装、佩戴“金日成像章”现身,当谈及金正日对该团作品的多次指导时,几位主创眼中都饱含热泪。

  据介绍,歌剧《梁祝》是金正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点名要求血海歌剧团创作的作品。2010年10月24日,该剧在平壤大剧场首演,至今已在朝鲜演出200多场。今年10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朝鲜血海歌剧团200余名演员赴华进行为期86天的访演,现已走过北京、上海、长春、沈阳、武汉、长沙、广州等城市。

  12月19日,该团在得知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曾一度宣布取消演出,马上回国。但在12月21日又表示巡演计划不变。朝鲜血海歌剧团艺术行政科长朱英日透露,他们正是接到了祖国关于‘化悲痛为力量’的指示,“要遵循金将军的遗志,完成巡演任务”。

  明年《卖花姑娘》后年《白毛女》

  朝鲜血海歌剧团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它因1971年歌剧《血海》的公演而诞生。去年“中朝友好年”,该团曾到访中国多个城市巡演歌剧《红楼梦》,也正因这次巡演大获成功,让金正日对该剧导演蔡明锡下达了创作《梁祝》的任务。

  朱英日透露,《梁祝》是金将军推介给朝鲜的,当时主创对故事并不了解,通过中国文化部,他们拿到了越剧、京剧、电视剧版《梁祝》光碟作为参考,开始研究故事剧情,并在全国挑选演员。此外,中国文化部还向该团赠送了12把二胡、并多次派遣专家前往朝鲜教授演奏方法。而在明年和后年,该团还将来华巡演歌剧《卖花姑娘》和《白毛女》。

  12月30日,全体演职人员将在长安大戏院观看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梁祝》,朱英日表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服装、道具上给予他们很多帮助,而这也将是他们首次观看现场版的越剧《梁祝》。 (徐菲/文 孙慧/图 陈植/视频)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