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女孩首当音乐剧制片得到三宝小柯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20: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微博

  在熟悉青岛女孩么多多的人眼中,她是一个笑起来很甜、嗓音也很美,年纪轻轻便得到很多声乐界名家欣赏的歌坛新秀;尤其在家乡人眼中,她是海洋节开幕式、中韩歌会等大型艺术活动中让人倍感亲切的“角儿”。但是,眼下站在记者面前的她,短发、大框眼镜、黑色被带装,举手投足间有种“大将风范”,原来她已从歌手变身为音乐剧制片人。从12月24日至明年1月2日,她将带着自己的音乐剧“处女作”《杜拉拉升职记》来青连演十场,为全国巡演亮个“头彩儿”。

  转型,只在一念之间

  么多多,原名李倩,她的母亲是岛城知名歌唱演员赵小平,也许是继承了母亲的艺术天分,么多多还在青岛一中读高二时,就幸运地以专业课第四名、文化课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破格录取。然而更幸运的是,她还在读大三时,又幸运地被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破格录取,成了二炮文工团的独唱演员,轰动了军艺校园。

  去年5月,她参加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时演唱的《兵马俑》获得了评委会最佳推荐歌曲大奖;在去年夏天第九届全国声乐大赛上,她又获得流行组银奖;她是金铁霖、马秋华(微博)的得意弟子,阎肃曾称赞她是个“聪明机灵”的孩子。

  就是这样一个在演唱事业上顺风顺水的女孩,却在一转念之间,当起了音乐剧的制片人。当记者问她:“怎么不唱了?刚听说这个项目时,还以为你要唱‘杜拉拉’呢。”她竟有些语塞,继而开玩笑说,下次面对媒体,一定准备好一份“标准答案”。

  试水,做中国的原创音乐剧

  尽管是第一次尝试,但么多多绝没有“玩票”的意思,她告诉记者,她要做最棒的中国原创的音乐剧,“现在我们看到的经典多是复制国外的作品,音乐剧在中国还没有形成气候,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谁做得最早、做得最好,谁就能给中国演出市场的音乐剧定下‘规矩’!”心气儿颇高的么多多能有如此“口气”,既有一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味,也有她敢于在探索中创新的勇气。

  不过,么多多有这样的底气,还是做足了功课的。她对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如数家珍,特别是对于今年火爆京沪的百老汇中文版《妈妈咪呀!(微博)》进行了深入研究,让她看到了在国内开垦音乐剧市场的美好前景,“为什么我们只能看别人的复制品?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创剧,‘杜拉拉’从小说到电视、电影吸有无数拥趸,它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容易引起共鸣,我相信音乐剧的形式一定能更吸引人。”

  招募,集聚非一般强大的阵容

  别看年纪轻轻,么多多在音乐圈里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好人缘。看看这次音乐剧的创作班底,实在是非一般强大的阵容:著名音乐人金兆钧(微博)担任总策划;中文版《妈妈咪呀!》的导演黄凯担纲执导;三宝、小柯(微博)、捞仔等在中国音乐界响当当的名家担任艺术指导,而为该剧作曲、作词的张江、赵丹、何琪、韩冰等人都是孙楠(微博)等明星大腕的“御用”词曲作者。这样的班底,恐怕想不精彩都难。

  初涉音乐剧艺术领域,么多多自称就像刚入职场的菜鸟杜拉拉,她是否能成功“升职”,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