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升职记》平安夜首演 音乐剧盛宴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20:11  青岛新闻网微博

  从12月24日平安夜开始,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将在奥帆剧场连演十场,直至明年1月2日;岛城观众将第一次享受到音乐剧的盛宴,而且这部戏的制作人么多多也是从青岛走出去的音乐剧达人。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部跨年音乐剧实际上是一部轻喜剧,它集合了国内众多优秀音乐人的创作,会让观众看到华语音乐剧的实力。

  天价抢下杜拉拉版权

  职场热门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已经被改编成话剧、电影、电视剧,姚晨(微博)、徐静蕾、王珞丹(微博)等多位明星演绎了风格独特的“杜拉拉”,杜拉拉的版权价格一路走高,么多多透露,自己通过多方周折才拿下了音乐剧的版权。“小说作者李可是一个神秘的人,她通过代理人商谈音乐剧的改编合约,即使签约时也不露面。”

  虽然音乐剧版权不如影视版权那么昂贵,但对于起步阶段的华语音乐剧来说已经是天价。么多多表示,有信心通过《杜拉拉升职记》的全国巡演赚回成本,“前几年国内做音乐剧实在是赔得太惨了,国家因此也出台了对音乐剧的扶持政策。”不过么多多这位八零后青岛籍音乐人能拿到版权也让圈内人大跌眼镜,毕竟七位数的音乐剧巨额投资不是闹着玩的,“小柯(微博)就跟我开玩笑说,没想到这么大的一部戏,让你一个小丫头拿到了版权。”

  么多多跟孙楠(微博)抢人

  音乐剧自然以音乐为主打,《杜拉拉升职记》集合了八零后音乐人的顶尖团队,担任主题旋律创作的张江,是孙楠的御用作曲,而担任氛围音乐创作的何琪是音乐大师何训田弟子;填词韩冰也是顶尖词人;么多多本身也是歌手出身,她对这部音乐剧的歌曲非常有信心,“像是《梦的方向》、《Let's go》、《安全·套》等歌曲,跟剧情非常贴切,也很有传唱的潜质。小柯就要求我,必须在剧中推出一首让观众哼着离场的歌曲。”

  《杜拉拉升职记》今年年初开始创作,中途孙楠举行演唱会,把老搭档张江从剧组拉走,而“杜拉拉”这边也离不开张江的创作,一时间爆出了“杜拉拉跟孙楠抢人”的新闻,“我跟张江是很好的朋友,确实孙楠的演唱会安排得很急促,也离不开他,我就放他走了。张江也很够朋友,在演唱会之后把他负责的音乐部分也抽空完成了,实现了我们的合作。”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