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获称国家舞台艺术精品 国话2011收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6:5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6日,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剧目《这是最后的斗争》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称号,同时话剧《四世同堂》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为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是国话于09年推出的批判现实主义力作,一经推出,受到来自各界的广泛赞誉。2010年8月,李长春同志在国家大剧院(微博)观看演出后,也对本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情肯定。

  该戏自09年5月1日首演以来,至今已演出101场,从2010年起开始巡演,先后赴重庆、广州、上海、福建、长沙等10余个城市。并先后参加“2010、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各地都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2011年7月,该戏赴越南交流演出2场,获得好评。

  而此次获奖之前,《这是最后的斗争》曾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荣获“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荣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剧目奖”以及入围“2010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