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十三角关系》大陆首演 谢娜担当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21:5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赖声川(微博)在京宣布表演工作坊2012年巡演五大剧目。其中表坊1999年首演于台湾的《十三角关系》将于3月首度亮相内地,5年前曾与赖导合作过《暗恋桃花源》的谢娜(微博)担当该剧女主角,饰演一个因老公偷情而不得不与小三谈判的女人,谈及剧中遭遇,新婚不久的谢娜在发布会上笃定地说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的生活中。

  2012表坊五大剧目巡演内地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赖声川携谢娜、宋少卿(微博)一同亮相。赖声川介绍2012年表演工作坊将有《十三角关系》《暗恋桃花源》《这是真的》《宝岛一村》《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五部作品在内地巡演,其中由他导演的《十三角关系》和丁乃筝导演的《这是真的》都是首度在内地演出。

  《十三角关系》是赖声川创作于1999年的作品,被他自己称为疯癫喜剧,讲述了一位知名电台女主持人在得知其老公在外包养情妇后,万般无奈下请求情妇帮她挽回丈夫的心的故事。剧中看似简单的三角关系,因同时参揉纠葛着两个女人之间、先生与老婆之间、先生与情妇之间等种种情感,而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

  该剧将于3月初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之后会在上海、杭州、深圳、西安等20个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时隔十三年再度将此剧搬上舞台,赖声川直言是多了一次修正的机会。据他透露,内地版较之原版,删掉了爷爷的角色,变成只有丈夫、妻子、女儿、情人四个人物,同时在故事讲述上更为成熟,“一定会胜过原版”。

  谢娜再度担当赖声川女主角

  5年前曾主演过赖声川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的谢娜此次再度担当女主角,饰演妻子一角,在剧中还有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谢娜开玩笑说到时候要靠化妆师帮忙,因她自己看起来才十四五岁。赖导则认真表示不会把她变老,“现实中跟孩子一样年轻、看起来像姐妹的妈妈并不少见。”

  对于为何选择谢娜主演该剧,赖导并没有正面解答而是忆起5年前邀请谢娜出演话剧的情景,“当时我请谢娜,所有人都很惊愕,但事实证明我没请错,我一直希望培养喜剧高手,谢娜就是这样的高手。”他还透露,因谢娜的加盟,他会在剧中安排一些原版没有的方言,“例如谢娜的四川家乡话,在剧中妻子假扮小保姆时运用就很合适。”

  剧中出演谢娜丈夫的是因《宝岛一村》被内地观众熟悉的台湾演员宋少卿,对于自己的新角色,宋少卿很是满意,笑言十三角的关系算是实现了人生最大的梦想,谢娜听闻马上接话道,“这可不是我的梦想,这种关系永远不会发生在我的生活中。”

  据悉,此剧之后,谢娜主演的《暗恋桃花源》也将于夏天再度巡演。(徐菲/文 夏祺/图)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