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屋里的大象》跨年上演 女编剧爱折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5:37  新浪娱乐微博
编剧陈予婧 编剧陈予婧

  新浪娱乐讯 音乐喜剧《屋里的大象》将于1月17日到1月28日在人艺实验剧场跨年上演第二轮。情节荒诞不经,台词犀利直指现实,这样一个有点儿时尚,有点愤青的剧本竟是有中戏戏剧文学系两位硕士杨浥堃和陈予婧创作的。一个是音乐世家误撞入戏剧圈,一个是遗传了家人折腾基因。

  杨浥堃:音乐世家 梦想送盒饭

  杨浥堃不仅是《屋里的大象》的编剧和制作人,剧中三首原创歌曲的作曲也是她。编剧会作曲,听起来很新鲜,其实她出身音乐世家,两岁半开始弹钢琴,七岁开始专业学习小提琴,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准备考中央音乐学院的,可是却临时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家里人当时觉得挺遗憾的,但是她主意非常坚定。可是当被问及当时是不是有志于当编剧的时候,她的回答却是:“不是啊,就是想当看大门的,打杂的,领位员,或者送盒饭也行,可以天天待在剧院里。也不一定是戏都能看懂,就是觉得那个地方聚人气儿。”没想到在戏剧学院浸泡了几年之后,不但达成了天天泡在剧场的愿望,还操起了音乐的童子功,将戏剧与音乐结合走向了音乐剧创作的道路。

  陈予婧:生命在于折腾

  另一位编剧陈予婧高中时候特别喜欢新闻,高考的第一志愿是首师大的新闻戏,而且成绩和过线了。但是爸爸觉得她能写剧本,因为生活中有趣、不枯燥,就同时考了中戏,一举通过。父亲一直很支持自己的事业,今年初,父亲去世,没能看到《屋里的大象》上演,让她感到很遗憾。

  说起爸爸的时候陈予婧充满了自豪:“我爸就是个爱折腾的人,放着稳定的工作不做,开饭馆啊,开旅馆啊,敢想敢做大起大落的。特别热爱生活,搞发明、养鱼、自学吉它、画画、钢琴,到50岁才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是编剧。我的爱折腾就随他了,各种体育项目、游戏类的,没有我不会的,自封娱乐queen。其实我们全家都爱折腾,我奶奶80多了,还去参加诗社。‘生命在于折腾,折腾折腾更健康’《屋里的大象》的台词,一点儿没错。”(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