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话剧《新龙门客栈》首演 孔维出演金香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4:42  新浪娱乐微博
金香玉(孔维 饰)与邱莫言(温阳 饰) 金香玉(孔维 饰)与邱莫言(温阳 饰)
“金香玉”孔维 “金香玉”孔维

  新浪娱乐讯 1月11日,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大型武侠话剧《新龙门客栈》在上戏剧院与观众见面。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12新春演季之“情·侠三部曲”中的作品,该剧不仅有孔维(微博)、温阳(微博)分饰“金香玉”、“邱莫言”,还有曾获第二届中国达人秀6强的“功夫派”组合的四位“少侠”在剧中挑起多场武戏的重任。

  孔维温阳出演“金香玉”“邱莫言”

  《新龙门客栈》里的“金香玉”和“邱莫言”这两个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话剧舞台上,这两个人物仍然延续了其性格鲜明的特色,并由孔维和温阳演绎。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演员孔维饰演“风骚到骨子里”的客栈老板娘“金香玉”,台上的她时而妩媚妖娆、八面玲珑,时而我行我素、性格泼辣。另一位女主角“邱莫言”的扮演者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温阳。无论是帅气的女扮男装,还是玲珑的侠女扮相,温阳都是“信手拈来”。她与“金香玉”性格的强烈反差。

  男主角“周淮安”变“周淮岸”

  众所周知,电影中的男主角“周淮安”是一代大侠,而在话剧舞台上,男主角摇身一变,变成了“周淮安”的孪生兄弟“周淮岸”。该剧的导演王洋这样形容话剧版《新龙门客栈》中的男主角“周淮岸”,“他是一个小人物,不是儒也不是侠。”谈到这个人物,导演很有感触。“他也想当个有用的人,可是他没有这个能力或者没有这个运气。只不过孩子交到他的手里面的时候,他想要让孩子活下去。他自己微不足道,没人需要,但那一刻孩子的哭声给了他力量,使他必须竭尽全力地付出,现在让孩子活下去就是他全部的明天、生命和希望。”而演出中,“金香玉”、“邱莫言”与小混混“周淮岸”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贯穿全剧的一个很大看点。

  “达人秀”六强“功夫派”挑打戏

  舞台上的“一号大反派”--东厂太监总管“汪锡城”的扮演者是曾出演话剧《12个人》、《人面桃花》的闻小炜,他在该剧中也是第一次展现其“武打”功力,而且作为“一号大反派”。纵观全剧,经常能看到他一人与众人“对打”的场面。在排演之前没有一丝“功力”,到如今台上“武功高强”大反派,闻小炜在“武戏”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不单是闻小炜,剧中其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演员陈文波(微博)、杨皓宇、刘春峰、李黎、王海鹰等都和他一样是第一次诠释这样类型的话剧。特别是曾获第二届中国达人秀6强的“功夫派”组合的四位“少侠”刘凯、曹帅、薛江涛、文森第一次以“集体身份”出现在话剧舞台上,在剧中挑起多场“武戏”的重任。(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