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迎新春 全明星阵容贺龙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6:21  新浪娱乐微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问候新浪网友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问候新浪网友
京剧演员姜亦珊介绍演唱会 京剧演员姜亦珊介绍演唱会
李宏图介绍京剧演唱会 李宏图介绍京剧演唱会
青年京剧演员郭伟出席发布会 青年京剧演员郭伟出席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23日、24日(初一、初二)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两场“盛世龙腾——群星荟萃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大型演唱会”,届时,北京京剧院(微博)“九大头牌”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微博)、迟小秋、朱强(微博)、董圆圆、陈俊杰,将与北京京剧院的众多获奖演员及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姜亦珊(微博)、杨少彭(微博)、郭伟、胡文阁、张馨月(微博)、包飞、谭正岩(微博)等,演出《锁麟囊》、《借东风》、《珠帘寨》、《四郎探母》、《状元媒》、《赵氏孤儿》等众多经典唱段。著名京剧名家李崇善、闫桂祥也将特邀加盟。

  据悉,这是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京京剧院首度合作新春京剧演唱会,北京京剧院投入了最强阵容,老生、老旦、青衣、小生、花脸行当齐全,不容错过。这也是首都文艺舞台年夜大餐最丰盛的之一。

  新春京剧演唱会演出可谓是“全明星”阵容,以北京京剧院艺术传承发展的“三驾马车”——北京京剧院一团、青年团、梅兰芳京剧团三个团体为主,由最具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董圆圆、陈俊杰组成的“九大头牌”领衔主演,演出阵容可谓空前。除了超强的“全明星”阵容,两场演出的剧目也是经典中的经典,有谭派老生,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带来的《大登殿》选段;李派老旦赵葆秀带来的《打龙袍》选段;张派青衣掌门人王蓉蓉带来的《西厢记》选段;余派、杨派老生杜镇杰带来的《空城计》;著名叶派小生李宏图带来的《周仁献嫂》;程派艺术的杰出传人迟小秋带来《锁麟囊》选段,马派老生朱强带来的《苏武牧羊》选段;著名梅派青衣董圆圆带来的《杨门女将》以及著名裘派花脸陈俊杰带来的《铡美案》。除此之外,著名京剧名家、老生李崇善、青衣闫桂祥也将特别加盟,带来《将相和》、《大登殿》等经典唱段。

  谭家是京剧界保存最完好的“京剧家族”,从谭鑫培、谭小培、谭富英到如今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谭门七代”的从艺经历堪称京剧史上的传奇,也可以称得上是一部浓缩了的京剧发展史。谭派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嗓音高亢宏亮、韵味清醇、悠杨自如,扮像清秀、台风潇洒,且文武兼备,颇具谭派神韵。京剧青衣名家闫桂祥曾拜著名表演艺术家赵燕侠为师。她嗓音甜美,扮相亮丽,艺术上博采众长,兼收并蓄,无论在演唱上,还是在表演上均有深厚扎实的功底,许多风格不同,唱、念、做功繁杂的重头戏,她都能从容演来。1月24日晚,谭孝曾、闫桂祥这对梨园伉俪将与谭家第七代传人谭正岩一齐亮相,一展百年谭派的风采!

  中国京剧艺术博大精深,作为近半个世纪以来梅派唯一的亁旦(男旦)传人,胡文阁将表演梅兰芳先生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代表作之一《生死恨》选段,一展中国京剧最柔美的艺术精华。张派青衣姜亦珊、荀派和筱派青衣常秋月、杨派老生杨少彭、叶派小生包飞、裘派传人裘继戎等众多梨园新秀也将纷纷登台献艺,带来《状元媒》、《霍小玉》、《红鬃烈马》、《小宴》、《赵氏孤儿》等经典唱段。他们的加盟也将为当晚的演出注入一股青春的活力,姜亦珊还将担当演唱会的主持人。

  1月23日、24日(初一、初二)晚7:30,大型民乐演奏《迎春》将拉开演出的序幕,著名胡琴演奏家燕守平将亲自操琴上演一幕精彩的“斗琴”。 于秀莲/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