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公布2012年新剧计划 高希希郭宝昌跨界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7:57  新浪娱乐微博
国话2012年新剧计划 国话2012年新剧计划

  新浪娱乐讯 1月12日,国家话剧院方面透露了2012年9部新戏以及导演、制作人阵容。郭宝昌的舞台版《大宅门》;高希希的话剧版《红岩》;孟京辉(微博)与戈大立联手《活着》,田沁鑫(微博)与老搭档李东有三部新作《青蛇》、《093号潜艇调查报告》和《短波》;此外还有王晓鹰(微博)的《笑面人》与《理查三世》;吴晓江与台湾戏剧人合作的《孙飞虎抢亲》。

  2012推出9部新作

  2012年,国家话剧院将推出九部新创剧目。其中包括《红岩》、《093号潜艇调查报告》、《大宅门》等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文化传统理念的话剧作品;也有《理查三世》、《笑面人》、《青蛇》等中外名著改编作品,丰富国话剧目储备。继续深化艺术生产模式的改革探索,完善制作人制度,建立创新型剧目生产方式,年内拟展开“剧组实体化”管理模式的课题研究与试点。加强第二、三梯队艺术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有步骤地将艺术人员管理方式由行政管理型的旧机制向经纪服务型的新机制转换。建立主创人员艺术研究机制,开展编剧、导演、舞美设计学术课题的布局与研究工作。

  两岸合作《抢亲》《短波》

  2012年,国家话剧院将举行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活动,进一步提升演出季的国际影响力;落实“亚洲戏剧展演”申报立项和国际联络工作,使这两个演出活动成为中国与世界戏剧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台湾戏剧界的密切合作,全力实施已确立的两岸合作项目。上半年将完成两岸四机构联合制作的话剧《孙飞虎抢亲记》;争取年底完成两岸联合创作的话剧《短波》。国话在演出院线建设方面,将完成与上海人民大舞台、重庆南岸剧场等机构的延伸洽商,通过签约使其成为国话院线加盟剧场。继续抓紧落实国话驻外省市演出工作站,特别是驻长沙、驻重庆演出工作站的建点工作,加强国话剧目在华中和西南地区的演出推广。

  摄制发行三部电视剧 《斗争》上荧幕

  除了舞台演出,他们还将以国话影视公司为工作支点,完成《红岩》、《这是最后的斗争》、《康熙多伦会盟》三部大型电视连续剧的摄制和发行工作。在做好本年度的“三下乡”演出工作方面,国话透露,争取年内启动国话陵水基层培训联络基地建设;开展文化援疆,按既定计划实施对新疆话剧团的剧目创作支援工作。实施2012“创排社区话剧、举办公益戏剧讲座、建立高校戏剧联盟、加强国话之友志愿者服务”系列工作计划,面向社区及高校开展艺术普及工作。(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