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推出“市民春晚” 120个节目正月连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微博)将推出“2012国家大剧院市民春节艺术联欢会”。1月16日起,入选的120个节目在大剧院音乐厅展开为期四天的集中彩排。今年正月初二至初五,普通的北京市民将带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登上大剧院的舞台。

  大剧院推出“市民春晚”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将推出“2012国家大剧院市民春节艺术联欢会”。五大系列活动“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艺术展览汇——有奖知识问答”“精彩零距离——原创剧目人物体验”“艺术乐飞扬——室内乐欣赏”“非遗庆新春---皮影闹春节”将在大剧院隆重开展。由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是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2012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的开篇活动,自2011年12月18日发布招募信息至2012年1月10日截止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来自全国的400多个节目、5000多人次报名参演,其中,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还没有上学的孩子;既有名声大噪的京剧票友,也有小有成就的业余合唱团;既有医生、将军、公务员,也有个体经营者、企业家、老师;既有来自北京的市民,也有来自广东、湖南等地的朋友……经过联欢会筹备组的精心挑选,最终选定了包括艺术家节目在内的120个节目。这些节目将在龙年大年初二至初五每天的10:30-12:00、13:30-15:00,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每天演出两场。120个节目的联欢会彩排从1月16日一直持续至19日。

  普通北京市民与艺术家同台

  在120个入选节目中,合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齐登台。其中,北京致音乐合唱团将带来合唱《东方红》《歌唱祖国》。致音乐合唱团平均年龄65岁,最高年龄81岁。另一支团队薇峰博艺舞蹈团将献上两段舞蹈《白山欢歌》和《快乐藏人》。其中《白山欢歌》由朝鲜长鼓舞与朝鲜象帽结合。在此之前舞团就已获得过很多奖项和荣誉,这其中包括了CCTV舞蹈大赛全国十佳作品,“舞动北京”舞蹈大赛中老年金奖和总决赛金奖等。在“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上,不仅有“民间爱艺者”前来献艺,更有大牌艺术家助阵活动,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艺术享受。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将带来管风琴音乐《茉莉花》,男中音歌唱家关致京带来独唱曲目《彩虹妹妹》《虞美人》,古筝演奏艺术家袁莎也将领衔古筝齐奏《瑶族舞曲》《春江花月夜》。据悉,正月初二至初五9:00-17:00,观众只需购买参观票即可参与“2012国家大剧院市民春节艺术联欢会”各项活动,并于10:30-12:00,13:30-15:00观看市民和艺术家带来的精彩节目。(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