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大头牌聚长安恭贺新春 献上14台正宗传统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2:57  京华时报微博

  由梅、程、荀、尚和马、谭、张、裘、赵九位京剧大师奠基的北京京剧院(微博)和长安大戏院联手,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为观众安排了每天日夜两场,共计14台正宗传统大戏。演出由九大头牌和最新加盟的梅派青衣张慧芳以及一批近年来风头最劲的后起之秀轮番登场。

  大年初一晚场,按惯例由最佳阵容,即九大头牌中的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微博)、朱强(微博)、陈俊杰六位头牌名角并特邀老旦名家李鸣岩、马派老生杜鹏共同演绎《龙凤呈祥》。初二晚场是叶派小生李宏图与程派青衣郭伟主演的《吕布戏貂蝉》。初三晚场是王蓉蓉主演的张派青衣力作《望江亭》。初四晚场是杜镇杰、张慧芳联袂主演的具有近200年历史的骨子老戏《四郎探母》。初五晚场是程派戏《锁麟囊》,由迟小秋扮演薛湘灵。初六晚场是马派须生朱强、梅派青衣张馨月(微博)(微博)、裘派花脸陈俊杰以及青年丑角黄柏雪联袂主演的《画龙点睛》。初七晚场是张派青衣姜亦珊(微博)与李宏图合演的重头唱工戏《起解·会审·监会·团圆》。

  在七天的日场戏中由青年演员担任主演,如荀派花旦朱虹主演的《红娘》、赵派旦角吴昊颐主演的《白蛇传》、谭派后代谭正岩(微博)与裘派后代裘继戎主演的《鼎盛春秋》、杨派须生杨少彭(微博)和裘派花脸王昊合演的《将相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昊颐主演的《白蛇传》得到京剧大师赵燕侠老前辈的真传实授,谭正岩主演的《鼎盛春秋》也得到谭派艺术的掌门人谭元寿的指导加工,均非同凡响。(田超)

  时间:1月23日—1月29日

  地点:长安大戏院

  (田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