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不二门》正月初十上演 亮点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6:42  新浪娱乐微博

  2012年2月1日至2月12日,在这些充满了1和2的时间内,一出名为《不二门》的话剧将在国话先锋剧场拉开大幕。

  关键词点评:不二。

  一 开年大戏,精彩不二

  正月初十。从这个十全十美的好日子开始,一同走进国话先锋剧场享受精致的开年戏,是年中大餐后精美的甜点。一场畅快琳琳的嬉笑怒骂是开启2012这富于内涵的一年的不二之选。

  二 黑色荒诞,悲喜不二

  很久没有出现“黑色荒诞悲喜剧”这个戏剧品种了。在一个充满了荒诞的世界中,黑色地活着,搞笑自己,取悦别人,大笑之后就是痛哭。

  三 古典归来,独一不二

  看惯了现代都市的景致,间或穿越汉唐明清。但欧式古典的氛围似乎已经久违了吧。巨形的变形镜面反射下,硕大的铁窗,长长的阶梯,复古的座椅。其间身着蕾丝保姆装、锦绣簇花长袍的演员穿行。真是一种独一不二的感受。

  四 亦男亦女,真幻不二

  两名身材高大的男演员,却带上如丝长发,穿起了蕾丝短裙。黑丝长袜,烈焰红唇的装点下让人产生了幻觉。没错,这就是不二卖点之男扮女妆。每个男人心中都躺着一个女人,每个女人的心里都趴着一个男人,或许不止一个呢。

  五 大师移植,本土不二

  法国荒诞派大师让·日奈的《女仆》是本剧创作的蓝本。踩上大师的肩膀后,却摇身一变成为了现今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话题。于是充满了古典主义造型的舞台上搬演的其实是我们身边的故事。“两个伪娘小保姆的发财成名爱情美梦”。这创作本身就是已经荒诞不二啦。

  六 情财欲妄,不二之门

  “门”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专属名词。无数热点新闻都被演绎成了门的事件。在层出不穷的门之中,彰显了人的情色、贪婪、欲望和妄想。透过这一扇扇门,看到了光怪陆离的世间,体味着人心百态。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