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开通新浪微博 龙年后拟将告别春晚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6:53  新浪娱乐微博
舞蹈家杨丽萍 舞蹈家杨丽萍

  新浪娱乐讯 以“孔雀舞”闻名的知名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微博),于2011年12月底开通新浪微博。日前,杨丽萍做客新浪网聊天时曾表示,因为缺乏好作品,龙年央视春晚的舞蹈表演或将成为其收山之作,之后自己将转战舞剧领域,开始在全国进行《孔雀》的巡演。

  2011年12月底,知名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开通新浪微博。除夕夜,杨丽萍将搭档王迪在央视春晚表演《雀之舞》。1月18日下午,杨丽萍还转发了外甥女杨彩旗的微博,图片中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备战春晚,杨丽萍还在微博中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今日(1月20日)17时左右,正在进行春晚最后一次彩排的杨丽萍从春晚后台和彩排现场,分别发了两条微博,向新浪的微友们问好,祝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日前,杨丽萍在做客新浪网聊天时透露,龙年的央视春晚或将成为自己的收山之作,因为没有好的作品,日后自己不再打算上春晚,而是转战舞剧表演领域,之后她就将带着全新舞剧《孔雀》进行全国巡演。

  杨丽萍,以“孔雀舞”闻名的表演艺术家,被誉为继毛相、刀美兰之后的“中国第二代孔雀王”。她是中国大陆第一位赴台湾表演的舞蹈家,其独舞作品《雀之灵》曾荣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奖。(陈家堃/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