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彩旗否认接班杨丽萍:她退出舞台还早着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8:03  新浪娱乐微博
杨丽萍与小彩旗表演舞蹈《春》 杨丽萍与小彩旗表演舞蹈《春》
杨丽萍与小彩旗 杨丽萍与小彩旗
杨丽萍与小彩旗 杨丽萍与小彩旗
杨丽萍与小彩旗 杨丽萍与小彩旗

  新浪娱乐讯 随着舞剧云南三部曲巡演和湖南卫视(微博)春晚《春》蹿红,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受到了外界关注。有媒体称:“杨丽萍即将告别舞台,小彩旗是接班人。”而杨丽萍和小彩旗均予以否认,称“告别”还早,接班人大有人在。令人意外的是,12岁的小彩旗没有读过小学,完全是自学语数英,还被剧组的人爆料是微博控。

  杨丽萍否认“挂靴”、“接班人”一说

  今年小年夜,杨丽萍与小彩旗在湖南卫视春晚上表演了舞蹈《春》。在这个舞蹈中,他们二人以相同的服装、发型、化妆出场,宛如母女二人。两人将头发编在一起,用肢体表达万物复苏的春景,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主持人说杨丽萍即将挂靴,当晚是她的谢幕演出。而事实上,杨丽萍仍将继续舞台表演,小彩旗也替她回应:“(退出舞台)还早着呢。”

  最近,杨丽萍又在为明年夏季首演的舞剧《孔雀》排练。这部新的舞剧在经过全国巡演之后,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做驻场演出。如今个子长高许多的小彩旗不再仅是片段展示,而是有一个量身打造的角色贯穿全剧。舞剧《孔雀》请来了一些现代舞舞者参与其中,他们的现代舞表演引起了小彩旗的兴趣。小彩旗表示,现代舞看着很爽,希望将来有机会学。

  现在,外界称小彩旗是杨丽萍的舞蹈接班人,而杨丽萍却说:“接班人多着呢。”小彩旗也表示在光环下并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接班人不一定是我,谁都有可能。我觉得自己跳的相当不好,但别人都说我跳的好,我就很难受,还会继续努力。毕竟姨妈在舞台上四十年,我才几年。”随后,她在微博中写道:“我很愤怒,因为有一些讨厌的人说我是什么姨妈的接班人,我非常非常的无语,他们觉得这样很好玩吧……”

  被称微博控 自学文化课没进学校

  今年正月里,小彩旗就要迎来13岁生日,这些年她没有在学校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她的文化学习就是在舞团自学,有什么问题就追着团里的大人问。杨丽萍表示,会算数、能识字就可以了。舞团里的人说小彩旗是微博控,最近上微博的时间比睡觉时间长,90后离不开WIFI。

  在对话过程中,小彩旗还拿出平板电脑,展示微博给大家看:“我本来有三百多粉丝,后来上了湖南卫视春晚就变一千多了。”她的微博名字是“杨彩旗”,没有随父姓赵,说:“感觉叫杨彩旗更好听一点,爸爸没有意见。”小彩旗的新浪微博的介绍栏写着:“In fact I miss,some time,some people,some things…”而她本人透露自己并没有专门的英文辅导老师,自己特别爱看电影,在外国电影里学英文,碰到英文好的人就讨教。语文方面就会问姨妈,自己私下看一些书,最近在看高尔基的《母亲》。

  小彩旗透露,虽然不知道现在的出场费是多少,是姨妈在帮她管着。但每月都能拿到基本工资作为零用钱,花不完就存起来,现在也是有存款的人了。由于常年忙于四处演出,跟父母、5岁弟弟见面的机会可能就是春节,平时发发短信。姨妈杨丽萍现在是她的监护人和舞蹈老师。小彩旗透露,其实自己的母亲也很喜欢舞蹈,因为体型没有姨妈那么好,就学习了绘画,现在在大理开一家酒店。母亲很支持小彩旗跟随姨妈学习舞蹈。

  留心看音乐剪辑 将来去学影视表演

  一直以来,小彩旗跟随姨妈杨丽萍学习的都是民族舞,她在《藏迷》等舞剧云南三部曲中的表演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虽然现在还不懂编舞,只是由姨妈来决定动作表演,但她有心留意一点一点学习。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每天舞蹈排练结束后,杨丽萍去剪音乐,小彩旗就跟在旁边看。她说:“跳舞不辛苦,热爱就不辛苦。”也时常流露出小孩子顽皮的一面:“我偷懒的时候她(姨妈)基本看不着。”

  除了跳舞,小彩旗也和姨妈一起拍了广告。据杨丽萍透露,也有剧组曾邀约小彩旗出演影视剧,但没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所以没接。杨丽萍希望小彩旗将来学戏剧表演。剧组的人透露,小彩旗小时候曾经对考古感兴趣。小彩旗本人表示,现在忙着舞蹈表演,已经放下对考古的兴趣,将来做什么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小彩旗一岁半就跟随姨妈杨丽萍学习舞蹈,如今跟姨妈的感情胜过亲母女。杨丽萍对自己的饮食很严苛,但并没有让小彩旗节食。说话的功夫,小彩旗还还吃了一大杯冰淇淋喝了半杯可乐。她说姨妈属于“慈母”,让她多吃点现在长身体为主。(崔一佳/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