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王府井》跨年连演16场 洋溢浓浓京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9:35  北京日报
话剧《王府井》跨年连演16场洋溢浓浓京味儿刘辉饰演佟寿春

  从兔年岁末一直到壬辰龙年的新春,国家大剧院(微博)原创话剧《王府井》连演16场,横跨整个春节档期,与观众共庆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洋溢着浓浓的京味儿:搭起的 “禄顶鸿”帽店和“福盛楼”酒楼实景,群众演员装扮的老北京各色人等点缀其中,先声夺人地把观众带入了话剧《王府井》的情境之中。而四组模拟老北京人物的抹铜雕塑更是抢足了风头,这些“活着”的抹铜人物雕塑,像是把旧日的王府井搬到了观众眼前,触手可感、惟妙惟肖。不论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还是利用春节假期来旅游的外地观众,都纷纷在演出开始前与“铜人儿”合影留念,提前走进《王府井》的故事情节中。这别致的“北京风俗画”,给大剧院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年味儿。

  这一轮演出,剧中的灵魂人物、男主角佟寿春由刘辉出演。在他的演绎下,这个有情、有意、有血、有肉的北京爷们儿依旧令人动容。除了演员的精彩演绎之外,《王府井》那磅礴大气的音乐也是功不可没。这次演出中的音乐,在主旋律不变的前提下,又进一步丰富了内容。作曲赵麟特别重新编写了两段乐章,使整个配乐显得精致丰富,凸显出了风起云涌的历史大背景中,人物细腻与澎湃并存的情感纠结。

  此轮演出将持续至2月6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