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毛》二轮 三宝:流浪儿内心更希望是成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9:10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三宝(微博)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在经过去年的全国巡演之后,又将于今年的2月15日至18日在保利剧院拉开二轮全国50场巡演的帷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排练场,三宝介绍,本轮除三位主角是原班人马,后半程会有一些角色需要更换演员。

  走进排练场,一群“叫花子”正在热闹地排演第一幕,一会儿是“烧饼歌”,一会儿是“擦鞋歌”,十几位演员都非常年轻,边舞边唱,入戏后也自然是热闹得一塌糊涂。时不时的还会有人忘词,要是说错了台词大家笑得简直就演不下去了。在一边的三宝显然是很享受这种排演的氛围,总是跟着一起开心,提醒之后再重新开始。不过,记者找了半天却没有看到三毛的身影,原来三毛有事儿没来。在一段“烧饼歌”之后,三宝发现了一个问题,他赶紧提示演员们在没有自己的唱段和台词时的表演“一定要学会无声地表演,因为音乐剧与话剧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音乐剧的每一位演员都戴着头麦,任何细小的声音都会被放大出来。”作为这部音乐剧的作曲,三宝对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在意,当叫花子头儿哭诉的时候,三宝特意要求叫花子们不要向前走表示关心,而是要向后撤,“因为他从未在大家面前表露过自己软弱的一面。”

  排练结束后,三宝对记者表示,第二轮基本没有做改动,仅仅在个别细节做出小调整。这部音乐剧遵循了张乐平原著积极、乐观、善良,对生活渴望的艺术气质。对于三毛和两位小叫花子都选择了女性演员,三宝解释说,男孩子在12岁就开始变声,因此还是愿意选择声音更接近的成年女性来演。出演小叫花子的杨柳觉得自己演这个角色的难点主要是在声音上如何能更好地表现与自己年龄和性别的不同,“当我体会到,其实这个年龄的流浪儿内心更希望自己是大人,所以我找到了感觉。”杨柳觉得三宝是放手给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我们的台上台下一起欢乐,就像是幼儿园一样,和观众的互动每次都嗨得很! ”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