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卫华《王府井》下工夫 告别军人角色演娘娘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3:45  法制晚报微博
战卫华《王府井》下工夫告别军人角色演娘娘腔战卫华在《王府井》中饰演的“肖满金”

  演员战卫华从《亮剑》中的“爷们”,变成了话剧《王府井》中的“娘娘腔”。

  昨日,话剧《王府井》第四轮公演落下帷幕,剧中那个带着娘娘腔的小反派“肖满金”,让观众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竟然是由曾在电视剧《亮剑》中演“张大彪”的战卫华扮演。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生活中也很“爷们”的战卫华,为了塑造“肖满金”这个角色,下了不少工夫。

  角色跨度大 图书馆里找灵感

  在采访中,战卫华回忆说,创作肖满金这个人物时就很苦恼,因为这是个清末民初时期的“海龟”,是在剧中那个年代非常有学问的人,而战卫华以往演的都是很硬朗的军人角色,跨度非常大。

  为了贴近人物、找到状态,战卫华特意去北京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证,通过大量阅读那个时代的书籍去寻找感觉,最终人物的感觉是找到了,但是角色的造型还是无法让他满意。

  在一次排练化妆中,战卫华看到饰演王爷的演员戴着眼镜,他借过去就戴上了,没想到效果让导演直呼“到位”。

  在创作人物的两个月中,战卫华直到最后半个月才完全找到演肖满金的状态,最终他饰演的这个角色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很多观众认为,在肖满金身上看到的是一种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不乏可爱之处。

  演得太传神 投资商也看走眼

  虽然肖满金比较“娘娘腔”,但是战卫华希望观众能感受到他“爷们”的一面,因为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家庭,他为此做的很多事情是一些自诩“爷们”的人都做不到的。

  在演出《王府井》这部话剧期间,战卫华也因他的突破性表演而遇到了一些笑话。

  在该剧第二轮公演时,一个香港投资商想拍一部戏,需要一位有军人气质的演员,有人介绍说战卫华很符合条件。

  投资商于是就去观看了话剧《王府井》,看完之后投资商很无奈地对介绍人说,战卫华根本和“硬朗的军人气质”不搭边。后来战卫华听到这个评价后也有些哭笑不得,他塑造了一个成功的角色,同时也失去了接演一部电视剧的机会。 文/实习生苏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