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乐汇舞台剧继续艳俗 六里庄开始“波普”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6:56  新浪娱乐微博
六里庄开始“波普”生活 六里庄开始“波普”生活

  新浪娱乐讯 2月23日,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将再次登台木马剧场(微博),作为至乐汇舞台剧的龙年开箱演出。这是至乐汇舞台剧和木马剧场联姻后的首部剧目。这一次,至乐汇舞台剧执行长孙恒海(微博)带来了新的一年对至乐汇舞台剧出品戏剧的新概念,即:波普戏剧。

  波普一词源于英语的“Popular”,有大众化、通俗、流行之意。它认为艺术不应仅供少数人享用,而应走向普通大众,进入每一个人的生活。因此要打破艺术与生活的界线,打破一切传统的审美观念。其特点是:挣脱了一切传统束缚,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波普戏剧”作为对抽象表现主义的叛逆登上了戏剧舞台,极具风格前卫而又面向大众,这也是当代中国另一种重要和独特的戏剧艺术形式,它试图以一种新的戏剧形式来抹平戏剧与生活的区别,艺术家只关注自由的反映客观现实,不受传统的约束。从《六里庄艳俗生活》开始,“波普戏剧”逐步被京城观众熟悉,像是黄凯的《我不是李白》、 周申的《如果我不是我》、《驴得水》等都属于这一范畴。戏剧演出开始改变了以前北京人艺、先锋戏剧影响下的市场格局,在传统“现实主义”、“先锋主义”表演方法之外寻找到一种完全不同的表演样式。(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