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梅戏吸纳多种曲艺 吴琼龙年玩转戏曲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8:07  新浪娱乐微博
黄梅戏演员吴琼 黄梅戏演员吴琼

  新浪娱乐讯 2012年的元旦,黄梅名家吴琼(微博)带着她主演的两场黄梅戏喜剧专场与观众们相会北京,将无厘头搞笑、时尚鲜词、网络用语等等元素融入传统黄梅小戏中,与观众们一起用笑声和戏曲迎接新年的到来。春节刚过,吴琼工作室再次忙碌起来,面对观众的期望,吴琼亮出龙年的三张底牌,三场不同风格的演出将依次上演,陪伴观众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龙年。

  多元素:吴琼演唱会3月时尚开演

  2008年,“回家——快乐吴琼演唱会”分别在安徽合肥与北京上演,吴琼高调回归黄梅戏舞台。一时间,人们都关注着昔日的五朵金花之一的黄梅名家吴琼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5年过去了,《红罗帕》、《江姐》、《严凤英》的上演,吴琼用她的努力交给了观众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五年里,吴琼触类旁通,积极吸纳其他艺术门类,试图为黄梅戏的发展另辟蹊径,找到一条全新的道路。

  似乎总在给人惊喜的吴琼又将演唱会提上日程,本次演唱会将在3月23至25日于北京东城区文化馆上演,吴琼将这次的演唱会命名为“吴琼情系黄梅”。“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一是,任何时候黄梅戏都是让我割舍不下的,是流淌在我血液里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原因,我希望能通过黄梅戏这个纽带,将我和观众的情感紧密地系在一起,让他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吴琼。”吴琼如是说。

  相较于2008年“回家演唱会”,这次的“情系黄梅”是一个全新亲情版,吴琼说,这是一次家人与朋友的聚会,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除了当年演唱会上的经典唱段都将一一重现之外,演唱会还特别开辟了一个版块,吴琼将现场演唱部分黄梅戏以及电视剧主题曲。相信经典旋律响起时,观众会被吴琼带入那些经典的故事情节中去。

  据演唱会工作人员透露,演唱会的现场还将有一个神秘嘉宾出现,究竟是谁呢?工作人员卖了一个关子,给即将开演的演唱会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和期待值。

  江南味:《严凤英》4月将再次回归

  2010年,吴琼亲自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黄梅戏交响乐舞台剧《严凤英》在北京首演,随后,吴琼与她的团队一起带着《严凤英》进行了全国的巡回演出。

  交响乐全剧伴奏,唱腔中歌剧咏叹调的吸纳,美轮美奂的旋转舞台设计,都让这个戏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在北京,上海,广东,安徽,江苏等地掀起了一次一次的旋风,所到之处,追捧者众。这部戏也填补了黄梅戏历史上的空白,诗化地呈现了严凤英光辉曲折的一生,展现了一个黄梅戏精灵的美,让众多戏迷流连不已。

  今年4月,《严凤英》将再次登录国家大剧院(微博)。“2年多的磨合,演员们应该说配合的更默契了,整个戏也打磨的更加成熟了。”吴琼表示,本次展现给观众的《严凤英》与2010年国家大剧院版的,有了很多的不同,这些不同,都是剧组在这两年里综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的调整。

  “剧情上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力求整个故事更完整,转接处更协调圆润,除此之外,在服装和人物造型上,我们期望它更加具有江南韵味,同时在舞美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微调,期望带给观众一份不一样的惊喜。”剧组工作人员如是说。

  国际化:新剧改编自国外名剧

  2012年,注定是吴琼忙碌的一年,除了上述演出外,吴琼再一次实现前些年的承诺,每年一场新戏回馈观众,一台根据西方著名话剧改编的同名黄梅戏舞台剧正在进行着前期的筹备,将于2012年7月12、13号在北京保利剧院推出,进行全国首演,吴琼将带给观众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种形式的黄梅戏舞台剧。

  据吴琼透露,目前剧本已经完善。“是一本非常好的本子,改编令人非常满意的,交给身边的朋友看,他们也感到非常惊喜,所以也特别期待演出的到来。”面对新剧,吴琼胸有成竹,看来这一次吴琼又要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体验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