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率《十三角》亮相 宋少卿耍宝玩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7: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13日下午,赖声川(微博)率《十三角关系》主演宋少卿(微博)、周扬、邓家佳(微博)、赵蕙梓亮相保利剧院。这场媒体见面会几乎变成了宋少卿的主场,他先是用多种语言耍宝,以脱口秀开场,惹得场内笑声一片,随即又与三位女演员玩暧昧。

视频:赖声川新作《十三角关系》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宋少卿耍宝 见面会变脱口秀

  当天,擅长创作和表演相声剧的宋少卿以一段脱口秀为见面会热场。他独自一人站在台上,连续用西班牙语、马来语、闽南话、台湾高山族阿美族原住民语言向大家问好。他开玩笑地说:“这个戏只有我一个台湾演员,我感到莫大荣幸,同时我也知道反攻大陆是不可能的事情。”宋少卿透露,他自小就说标准普通话,常常让台湾出租车司机很惊讶。在这段脱口秀中,他还将不少包袱融入了自己十几年前随父亲回大连老家探亲、到北京游览的经历中,引得台下媒体记者笑声一片。赖声川是宋少卿大二时的导师和系主任,时至今日都有舞台剧方面的合作。赖声川表示,宋少卿非常了解他的喜剧节奏,所以无论是《宝岛一村》,还是现在的《十三角关系》,都是最佳人选。全剧除了饰演立法委员的宋少卿这一位男演员,其它都是女性角色。

  宋少卿当护花使者玩暧昧

  为了推荐几位舞台新人,宋少卿也豁出去当起了护花使者,与每一位登台的女演员演一起抖包袱,玩暧昧。他一边夸邓家佳皮肤白,还一边窃笑:“最白的地方我还没看到。”见大家哈哈大笑,他又忙解释:“我说的是耳朵后边。”邓家佳在剧中要饰演谢娜(微博)与宋少卿的女儿,是一个爱涂鸦爱摇滚的十五岁少女。邓家佳透露自己的戏份中,对手戏很少,通常都独自在打电话,没打通还在说,拿起电话来连说三页台词。宋少卿还不客气地爆料邓家佳的摇滚舞蹈很另类:“如果那叫摇滚的话,其它歌手去死算了。”

  周扬在剧中饰演立法委员(宋少卿饰)的情妇,她一上台,就主动投怀送抱,喊着亲爱的,就与宋少卿对上了嘴。宋少卿也是来者不拒,边吻边摆POSE。周扬称自己的舞台处女作就是与赖声川合作,有一种从人间到了天庭的感觉,但排练中也有迷茫、着急。宋少卿替导演问她什么方面最难,她答:“最困难的是我没当过别人的情妇。”宋少卿窃喜:“要不,这个戏结束……你要不要更红一点?”周扬会意干脆应对:“你把钱打到我卡上。”宋少卿又怂了:“我别的没有,钱更没有。”此时两人突然角色大互换,周扬爽快地表示:“我把钱打给你!”反倒是宋少卿装成小鸟依人状靠在女生肩头撒娇:“好嘛,我给你当情妇。”这段搞笑的对话,让台下记者都笑得站稳不住。

  赖声川回应“用新人”:没什么不可能

  春节过后,《十三角关系》剧组就开始了北京地下室排练生活。本月24、25日,剧组在完成保利剧院搭景后会邀请媒体先睹为快。《十三角关系》诞生于13年前,此次属于修改后复排。赖声川认为舞台作品最难得的是有机会重新来一次。与1999年在台湾演出的版本相比,剧中少了“爷爷”这个角色。他透露,“爷爷”这个角色虽有趣味,但功能上与“女儿”这个角色重合,所以这次删掉,使全剧更加紧凑。

  几位女演员中,只有谢娜与赖声川导演有过合作。赵蕙梓曾出演过表演工作坊两个版本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大小老婆都饰演过。这次,她除了是男主角的情人“叶小姐”B角,还在排练中承担着画外音工作。像周扬、邓家佳之前都没有话剧作品。对于启用新人,赖声川表示:“(启用演员方面)我一向开放,没什么不可能的。当年在台湾就用了不少影视演员,后来来内地做《暗恋桃花源》时用了谢娜、何炅(微博),也曾经有人质疑。”当然,赖导也提到这部疯狂的戏剧仍需打磨:“演员们还需要一点时间,让观众笑不难,笑到心底有难度。”(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